公司資訊

中盛與三一成立合資公司 劍指分散式光伏發電市場

中国证券网
2016-11-24 14:24

已收藏

全球領先的清潔電力開發運營商——中盛能源今天宣佈與全球混凝土機械製造龍頭三一集團旗下的三一太陽能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定,雙方出資組建合資公司,劍指蓬勃發展的屋頂分散式光伏發電市場。雙方首批合作開發建設的150MW分散式光伏項目已塵埃落定。

新成立的合資公司主營業務涉及光伏電站投資、開發、設計、施工、運維等領域。三一集團和中盛能源將強化相互之間的經濟和技術合作,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助力合資公司在分散式光伏領域的快速成長。
三一集團將向合資公司提供其國內製造基地的所有廠房屋頂,進行分散式光伏電站的投資建設、運營,並為項目開發、建設提供便利條件,為專案備案、電力接入批復等工作開展提供便利。

合資公司成立後,中盛能源憑藉專業的專案管理團隊,提供電站設計、採購、施工等一整套服務方案,高標準管控電站每個環節,並提供專業團隊和一流的光伏電站運維體系、軟體平臺,培訓電站運維人員,同時為合資公司開發外部專案提供資源和專業技術的支援。

作為合資公司首批分散式光伏電站,150MW屋頂電站均採用“自發自用、餘電上網”模式進行開發,專案涉及三一集團常德、漣源、婁底、邵陽、長沙、益陽、常熟、昆山、瀋陽、上海、新疆等10多個產業園的廠房屋頂,面積約200萬平方米。

中盛能源近年來正在大力佈局國內工商業分散式光伏市場。三一集團則集合自身優秀的品牌影響力、融資能力以及優質的屋頂資源,正大力投資佈局分散式光伏電站。未來,三一集團將重點耕耘分散式電站投資與運營、分散式能源發電和購售電系統開發、戶用分散式能源互聯網及大資料平臺等領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