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Airbnb洽購中國民宿短租平臺小豬

中国证券网
2016-11-24 09:55

已收藏

據外媒24日報導,知情人士稱,美國房屋短租平臺Airbnb Inc. (ABNB.XX)正在洽購其中國最大競爭對手之一小豬(Xiaozhu.com)民宿短租平臺。

  
通過收購小豬,Airbnb這家三藩市初創公司將得以迅速加強在中國這個全球人口最多國家擴張的努力。包括Airbnb願意支付的價格等雙方洽談的更多細節不得而知。

  
Airbnb洽購小豬正值很多美國大型初創公司在中國市場拓展業務面臨困境之際,它們面臨來自中國本土模仿者和初創公司的激烈競爭。比如,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在強化中國業務的過程中蒙受巨大損失,只好在今夏將其中國子公司出售給叫車服務競爭對手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Didi Chuxing Technology Co., 簡稱:滴滴出行)而脫身。

  
Airbnb迄今為止在中國的影響力相對較小,在華員工只有30人,行銷力度有限,只有7.5萬套房源,僅占其全球約300萬套房源的很小一部分。Airbnb難以物色合適的中國業務部門首席執行長,而且其部分當地競爭對手的品牌知名度更高,後者的員工數量要多得多,在市場行銷方面投入更多。

  
不過,Airbnb正在推動自身增長,該公司預計到今年年底在中國將擁有10萬套房源,該公司還在增加在華雇員人數,希望在兩年內將員工總數增至300人。

  
小豬成立於2011年,與Airbnb有著類似的網路民居短租模式。該公司總部設在北京,房源遍佈中國許多城市,其用戶以國內遊市場為主。據同時在小豬和Airbnb平臺上出租其房屋的房東表示,與其他國家的旅行者相比,中國國內遊客通常更喜歡租下整套住房,而不是租下一部分。

  
小豬和Airbnb都遠遠落後於行業龍頭途家網(Tujia.com),後者是一家總部設在北京的民宿短租公司,估值超過10億美元,其投資方包括中國線上旅遊公司攜程旅行網(Ctrip.com International Ltd., CTRP)。

  
Airbnb正在全球範圍尋找提高收入的其他方法,這些舉措可能有助該公司為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做更好的準備。上周,該公司宣佈推出一項名為Trips的新服務,為客戶提供當地旅遊和其他體驗服務。

  
就在9月份,Airbnb進一步融資8.5億美元,使該公司估值達到300億美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