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珠海銀隆千輛大單惹質疑 格力電器再收關注函

中国证券网
2016-11-02 21:41

已收藏

深交所11月2日對格力電器再次下發關注函,焦點是格力電器擬收購標的珠海銀隆日前簽署的1000輛新能源車訂單,交易所要求公司對合同進行詳細核查和披露。有券商人士表示,在格力電器收購珠海銀隆的相關議案被股東大會否決之後,關注函其實也給了格力電器和珠海銀隆進一步證明自己的機會。

2016年10月18日,珠海銀隆宣佈與廣東中信陽光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東中信陽光”)簽訂一項1000 輛新能源車的訂單。由於該訂單的數量超過珠海銀隆2016年前8個月客車累計銷量1884輛的一半多,且買方廣東中信陽光是一家剛註冊成立的新公司,註冊資本為1億元,其簽署總價約10億元的採購訂單,如何履約仍是未知數,有媒體據此對該訂單的真實性提出質疑。

格力電器披露的澄清公告稱,廣東中信陽光計畫將該筆純電動客車中的100輛贊助給“大愛無疆·健康中國萬里行”公益活動組委會,其所採購的剩餘900輛電動車將投向租賃、企業單位通勤用車、網路約車專案等方向,該合同預計主要在2017年交付,對標的公司2016年經營業績的影響較小;珠海銀隆目前生產經營正常,在手訂單飽滿,純電動客車產品供不應求,預計承諾業績實現的概率較高。

交易所要求公司補充披露四方面的資訊,一是合同的主要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涉及的產品、交易價格、合同生效條件及生效時間、履約期限及產品交付安排、結算條件及方式、違約責任等合同主要條款。請獨立財務顧問招商證券對合同的真實性進行核查並發表意見。

二是結合廣東中信陽光的信用狀況及支付能力,分析並說明其履約能力。說明廣東中信陽光是否為本次銷售的最終客戶,如否,請進一步披露產品預計最終實現銷售的情況。說明廣東中信陽光與珠海銀隆及其下屬公司是否存在除上述合同以外的其他業務往來。說明廣東中信陽光與珠海銀隆及你公司是否存在關聯關係,廣東中信陽光與格力電器擬收購珠海銀隆100%股權的所有交易對手方及其關聯方是否存在關聯關係。

三是說明該筆合同對珠海銀隆本年度以及未來各會計年度財務狀況、經營成果的影響。說明合同的履行是否存在重大風險及不確定性,如是,應進一步說明重大風險及不確定性的詳細情況,並作出風險提示,當中,應單獨說明有關“大愛無疆·健康中國萬里行”公益活動合法合規性的傳聞及活動的後續開展情況是否可能對合同履行造成影響。請獨立財務顧問招商證券核查並發表意見。

四是根據公司的澄清公告,珠海銀隆目前生產經營正常,在手訂單飽滿,純電動客車產品供不應求,預計承諾業績實現的概率較高。請公司結合珠海銀隆本年實際經營情況和在手訂單情況,說明認為珠海銀隆“預計承諾業績實現的概率較高”的依據。

在10月28日召開的格力電器股東大會上,公司收購珠海銀隆的部分議案未能獲得審議通過,目前公司正在對本次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暨關聯交易的方案進行調整和研究後續安排。據深交所前次關注函,公司需在11月4日前對股東大會的結論和後續安排作出答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