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廣汽集團擬定增募資150億元加碼生產及研發

中国证券网
2016-10-31 19:40

已收藏

廣汽集團10月31日晚間發佈定增預案,公司擬以20.23元/股向匯垠天粵、廣州國發、廣金資產管理的廣金優選3號基金、廣州輕工和穗甬控股非公開發行不超過7.41億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150億元,擬用於投入新能源與前瞻技術、工廠與車型和關鍵零部件方面的10個專案。公司股票將於11月1日複牌。

根據方案,其中匯垠天粵擬以60億元認購29658.92萬股,廣州國發、廣金資產管理的廣金優選3號基金擬各以30億元認購14829.46萬股,廣州輕工、穗甬控股擬各以15億元認購7414.73萬股。鑒於公司獨立董事李舫金同時擔任廣州金控的董事長,且廣金優選3號基金系由廣州金控的控股子公司廣金資產擔任基金管理人,廣金優選3號基金此次認購構成關聯交易。發行完成後,廣汽工業集團預計持股比例為54.41%,仍為公司控股股東,公司實際控制人仍為廣州市國資委。

募投項目方面,新能源與前瞻技術項目包括技術研發、研究院一期及二期基地建設專案,專案總投資約68.77億元,擬投入募集資金64億元。項目將圍繞純電驅動汽車的產業化突破相關技術,建成混合動力車型平臺、插電/增程式車型平臺、純電動車型平臺、互聯智慧車型平臺等四大車型平臺,完成一批與國際先進水準接軌的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整車開發及量產等。

工廠與車型專案包括廣汽自主品牌新疆專案、杭州改造項目、廣汽自主品牌技改項目、廣汽自主品牌車型項目 ,專案總投資約117.98億元,擬投入募集資金合計76.5億元。項目實施後,將實現公司在西北和中亞汽車市場的拓展,並豐富公司車型品種。

關鍵零部件項目包括廣汽乘用車發動機項目、乘用車變速箱專案、P6變速器開發專案,專案總投資約12.11億元,擬投入募集資金9.5億元。項目實施後,將優化公司發動機生產線,提高自動變速箱生產比例等。

廣汽集團表示,此次募投專案覆蓋了從研發到生產的全過程,涵蓋了整車及關鍵零部件等多品類。此次非公開發行股票完成及募集資金項目投入後,公司得以進一步加強自主品牌體系建設,拓寬產品譜系,加快延伸產業價值鏈。公司將通過提升研發能力,進一步鞏固核心競爭優勢,力爭在新的產業價值鏈中快速搶佔領先地位。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