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雲南銅業擬定增募資逾81億元加碼主業

中国证券网
2016-10-29 10:40

已收藏


雲南銅業10月28日晚間發佈定增預案,公司擬以不低於9.31元/股的價格,向包括雲銅集團、雲南黃金、迪慶州投在內的不超過10名物件非公開發行不超過8.72億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81.22億元,旨在提升公司銅冶煉產能,淘汰落後產能,並佈局東南沿海市場等。公司股票將於10月31日複牌。

根據方案,其中雲銅集團為公司控股股東,以持有的迪慶有色65%股權和易門銅業24.70%股權認購,認購金額為20.69億元;雲南黃金、迪慶州投分別以其持有的迪慶有色20%、15%股權認購,認購金額分別為6.02億元、4.51億元。發行完成後,雲銅集團將持有公司約37.56%的股權,仍為公司控股股東。

募投項目中,收購迪慶有色100%股權、易門銅業24.70%股權擬分別投入募集資金30.09億元、1.14億元。其中,迪慶有色主要從事有色金屬礦的勘查和采選業務,已取得普朗銅礦採礦權和週邊探礦權,目前迪慶有色尚處於礦山建設期。此外,易門銅業主要從事銅粗煉業務,其主要產品為粗銅和硫酸,其2015年度、2016年1至6月淨利潤分別為4157.44萬元、2862.51萬元。

此外,東南銅業銅冶煉基地專案擬投入募集資金20億元。該項目總投資為47.55億元,專案建設內容為從銅精礦港口卸船入廠開始直至陰極銅和有價副產品產出為止的全部生產和公用輔助設施,實施主體為位於福建寧德的公司控股子公司東南銅業。

普朗銅礦一期采選工程項目擬投入募集資金15億元,專案總投資為62.47億元,實施主體為迪慶有色。根據相關資源儲量核實報告,普朗銅礦保有資源儲量中銅金屬量為150.12萬噸,此次非公開發行完成後,將極大增加公司的資源儲量和銅精礦自給率。

易門銅業環保高效清潔化生產改造工程項目擬投入募集資金1.5億元,項目改造範圍涉及從銅精礦進場到產出粗銅的全過程。滇中有色10萬噸粗銅/年、30萬噸硫酸/年完善項目擬投入募集資金1.5億元,建設內容為將現有系統產能由6萬噸粗銅/年完善至10萬噸粗銅/年,並配套新建硫酸系統。另外,為滿足公司業務發展對流動資金的需求,公司擬將此次非公開發行募集資金12億元用於補充公司流動資金。

雲南銅業表示,此次發行完成後,公司現有銅冶煉產能將大幅提升,並有利於公司淘汰落後產能,提升冶煉工藝技術水準,同時推進“南北佈局”策略,進一步擴大市場覆蓋面。此外,通過此次非公開發行股票,公司將完成對控股股東所持迪慶有色股權的收購,進一步解決與控股股東之間的同業競爭問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