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東旭藍天擬定增募資近50億元加碼光伏發電業務

中国证券网
2016-10-29 10:38

已收藏

東旭藍天10月28日晚間發佈定增預案,公司擬以不低於11.80元/股的價格,向包括公司控股股東東旭集團在內的不超過十名特定物件非公開發行不超過4.11億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48.52億元,全部用於已備案完畢的太陽能光伏電站的投資建設。其中,控股股東東旭集團擬以不低於20億元現金認購此次發行的股份。公司股票將於10月31日複牌。

按照公司此次非公開發行數量上限和東旭集團擬認購金額下限計算,此次非公開發行完成後,東旭集團持有公司股份比例將達到33.39%。公司的實際控制人仍為李兆廷,本次發行不會導致公司的控制權發生變化。

公告顯示,公司此次募投項目共11項,分別為江西永新20MW光伏電站項目、湖北廣水20MW光伏電站項目、湖南衡東40MW光伏電站專案、內蒙古磴口50MW光伏電站專案、新疆第十師60MW光伏電站項目、吉林通榆100MW光伏電站項目、內蒙古鄂托克旗100MW光伏電站項目、河南禹州100MW光伏電站項目、山東高密3MW屋頂分散式光伏項目、浙江台州20MW屋頂分散式光伏項目、中儲糧180.64MW屋頂分散式光伏項目。上述項目總投資約49.01億元,擬投入募集資金合計48.52億元。

東旭藍天表示,公司自戰略轉型以來,新能源業務板塊已成為公司主營業務收入的主要來源之一。2016年前三季度已有近800MW的光伏電站啟動建設,已完成超過2.5GW的光伏電站項目開發備案,並已搭建光伏電站智慧運維管理平臺。未來二至三年內,公司將繼續擴大光伏電站的持有規模,計畫快速實現建成並運營的電站規模達到3GW的目標。

公司此次募集資金全部用於已備案完畢的太陽能光伏電站的投資建設,從而保證光伏電站及時投建,擴大光伏電站裝機規模,搶佔行業優質資源,形成行業競爭優勢。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