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蘋果財年業績料下滑 但有望超過預期

中国证券网
2016-10-25 17:08

已收藏

據外媒25日報導,當科技巨頭蘋果公司週二公佈第四財季業績時,其年收入和淨利潤料將自2001年來首次下降。憑藉iPod、iPhone、iPad等創新產品,14年來蘋果收入大增40多倍,成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在截至9月24日的財年中,蘋果料實現收入2,156億美元。這將超過希臘國內生產總值,但同比下降約180億美元,降幅8%。下降的180億美元相當於2001年蘋果總收入的三倍左右。

這沒有妨礙近幾個月來該股投資者人氣的改善。正如7月公佈的財報超過華爾街調低後的預期一樣,蘋果即將公佈的業績需要超越的預期也較低。

接受FactSet調查的分析師估計,蘋果第四財季每股收益為1.66美元。年初給出的預期是2.11美元,但之後下降。Estimize給出的平均預期略高,為每股收益1.71美元。Estimize是匯總買方分析師、對沖基金經理和其他人士進行業績預估的眾包平臺。

iPhone銷售資料是投資者關注的重點。iPhone銷售額占蘋果總收入的約三分之二。發佈的業績將包括新款iPhone 7和7 Plus,這兩款手機是在距蘋果財季結束僅剩兩周時推出的。蘋果未提供初期銷售資料,但證據顯示需求良好。在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發生智慧手機爆炸並召回產品後,蘋果的業績可能得到額外的提振。

蘋果投資者不應指望今年的偶然事件會再次發生。預計下一代iPhone將於2017年秋季推出,適逢iPhone推出十周年之際。外界高度期待這款新手機將改變智慧手機行業的遊戲規則。分析師預計2017年蘋果總收入將重獲強勁勢頭,同比增長5%。

自7月份公佈業績報告以來,蘋果股價累計上漲逾25%。iPhone的強勁銷售資料可能進一步提振股價。蘋果根據未來12個月每股收益計算的預期市盈率為13倍,仍遠低於Alphabet Inc. (GOOG)、微軟(Microsoft Co., MSFT)、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 AMZN)或Facebook Inc. (FB)。Facebook躋身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市值前五。

好日子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但未來幾個季度,蘋果將面臨更高且更難超越的預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