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債轉股”方案創新 一拖股份漲停

中国证券网
2016-10-12 10:36

已收藏

昨晚,一拖股份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東解決債轉股歷史遺留問題的創新方案獲國資委批准,今日開盤一拖股份漲停,報11.43元,截至發稿成交近5000萬元。

一拖股份11日晚間披露了控股股東一拖集團股權重組進展。國資委已下發批復,同意中國一拖分別將所持一拖股份 1,675.0196 萬股、944.4950 萬股和702.4276 萬股(合計3,321.9422 萬股)A 股股份分別協議轉讓給中國華融、建行河南省分行和中國東方持有。

據瞭解,中國一拖現有股東中,上述三名金融股東所持股份是2001年中國一拖實施“債轉股”時形成的。為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同時整合發展中國一拖自身業務資源,中國一拖今年初提出減資回購上述三名金融股東所持的中國一拖全部股權,此次減資中國一拖的註冊資本將由31.75億元減少至30.24億元。其中,中國華融減少出資額7623.91萬元(約占中國一拖註冊資本2.4%);建設銀行河南分行減少出資額4298.9萬元(約占中國一拖註冊資本1.35%);中國東方減少出資額3197.13萬元(約占中國一拖註冊資本1.01%)。減資完成後,中國一拖的股東將只剩下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和洛陽市國資國有資產經營有限公司,分別持有其87.9%和12.1%的股權。

次減資將由中國一拖通過協定轉讓方式,以其持有的一拖股份A股股票進行支付,也意味著上述金融股東的債權最終變成上市公司的股權,變現能力將迅速提升。

據當時計算,中國一拖合計應支付給減資方的股份為3321.94萬股,其中,支付給中國華融1675.02萬股,支付給建設銀行河南省分行944.5萬股,支付給中國東方702.43萬股。對照一拖股份半年報股東名單,其第三大股東的持股量僅為180萬股,這也意味著上述三名金融股東將輕鬆躋身一拖股份十大股東。

本次股份轉讓完成後,一拖股份總股本不變,中國一拖的持股量減少為4.12億股,持股比例由44.57%變更為41.2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