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澳媒:兗煤澳洲和嘉能可競購力拓澳洲煤礦

中国证券网
2016-09-28 15:53

已收藏

據澳媒報導,兗煤澳洲(Yancoal)和嘉能可(Glencore)正在競購力拓公司(Rio Tinto)在澳洲的煤礦資產,且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

德意志銀行代表力拓公司負責煤礦出售。據稱沒有任何一方對資產進行單獨的盡職調查,德意志銀行與兩家競購公司同時進行談判。

此次待售煤礦資產規模大、品質高,售價或將超過10億美元。

力拓所售煤礦包括力拓公司位於新南威爾士的獵人谷(Hunter Valley)和索裡沃克沃思礦區(Mount Thorley Warkworth),以及其位於昆士蘭州的海爾克裡克煤礦(Hail Creek)和茶隼礦(Kestrel)。

兗煤澳洲作為澳大利亞最大的出口煤炭開採商之一,在昆士蘭和南威爾士擁有7座運營煤礦,主要生產焦煤、噴吹煤和動力煤。公開資料顯示,公司註冊資本為31.06億澳元,折合人民幣近147億元。

資料顯示,2013-2015年兗煤澳洲連續虧損,三年稅後利潤分別為-8.321億、-3.535億和-2.912億澳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