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重慶農商行回A或銀監局同意 地域限制成瓶頸

中国证券网
2016-09-22 10:41

已收藏

繼江陰農商行之後,國內又一家農商行將叩響A股大門。昨日,重慶銀監局發佈公告稱,已原則上同意重慶農村商業銀行首次公開發行A股股票,發行規模不超過13.57億股,募集資金用於補充資本金。

2010年,重慶農商銀行在港交所上市,是國內首家登陸H股的農商行。今年4月,該行董事會審議通過發行A股計畫。按照程式,重慶農商銀行隨後還需要拿到證監會批文,然後在上交所披露申請檔,再被核實聆訊後才能正式登陸A股。財報顯示,重慶農商銀行今年上半年淨利潤42.06億元,同比增長7.32%;不良率0.99%,低於行業1.75%的平均水準。此外,截至2016年6月30日,該行資產總額7721.47億元,較上年末增加553.42億元,增幅7.72%。

根據申萬巨集源的報告,重慶農商銀行80%的網點位於重慶縣域,但地域限制也是重慶農商銀行面臨的發展問題,北京大學經濟學院金融系副主任呂隨啟表示,多數地方銀行發展還不算成熟,業務偏單一,受地域限制,客戶群較為集中。近兩年來,回歸A股已成為一股潮流。截至目前,10家在港上市的內地中小銀行中,重慶銀行、徽商銀行、哈爾濱銀行等7家城商行也提出擬回歸A股,其中徽商銀行、哈爾濱銀行和盛京銀行已出現在A股IPO排隊序列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