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重組二次被否 神農基因複牌大跌

中国证券网
2016-09-20 11:19

已收藏

在昨晚披露了重組方案再度被證監會否決的公告後,神農基因今日複牌大跌。截至發稿,公司股價報5.34元,跌幅逾6%,成交1.47億元。

據神農基因公告,公司於9月19日收到證監會通知,經證監會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審核委員會於9月19日召開的2016年第68次並購重組委工作會議審核,公司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事項未獲得通過。這是繼今年3月18日後該收購案再次被證監會否決。前後兩次方案中標的資產盈利預測的較大差異或是導致方案折戟的關鍵因素。

回溯公司最初披露的收購方案,神農基因擬以每股4.23元的價格發行1.65億股,作價7億元收購由塔牌集團實控人兼董事長黃培勁及孫敏華等3名交易對象持有的波蓮基因61.52%股權,增值率為56.85%。

彼時交易方案的主要問題出現在標的公司盈利能力方面。公告顯示,波蓮基因到2020年才可扭虧為盈,其2016年至2019年預計淨利潤預測值分別為-25.84萬、-160.3萬、-3470.73萬、-3277.14萬、-1.05億元,且在2018年前無營業收入。

證監會今年3月份的審核意見為,申請材料顯示標的公司預測2016-2019年持續虧損,本次交易不利於提高上市公司資產品質、改善財務狀況和增強持續盈利能力,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管理辦法》第四十三條規定。

不過,神農基因並未放棄對波蓮基因的收購。4月下旬,神農基因披露了重新評估後的交易報告書。調整後的業績承諾顯示,波蓮基因2016-2020年度扣非後淨利潤將不低於1532.67萬元、1181.65萬元、1354.30萬元、1163.22萬元和7062.11萬元。

波蓮基因盈利預測的前後差異立即引起深交所關注。深交所隨後對神農基因下發問詢函,首要關注的即是公司最新盈利預測修改評估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對此回復稱,盈利預測修改是基於波蓮基因經營策略的調整以及標的公司第二次評估時新增專利以及水稻新品種申請的情況。

但上述回應顯然未獲證監會的認可。目前,上市公司尚未收到證監會不予核准的正式檔,公司收到證監會不予核准的正式檔後將另行公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