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陽光保險舉牌伊利股份 稱無意改變其股權結構

中国证券网
2016-09-19 09:59

已收藏

曾在去年同日舉牌三家上市公司的陽光保險如今再次行動。

伊利股份今日披露,陽光保險旗下的陽光產險於9月14日對公司進行了增持。由於陽光產險與陽光人壽同屬陽光保險旗下,為一致行動人,其合計持有的伊利股份股票已達上市公司總股本的5%,構成舉牌。

此“舉”過後,陽光保險已舉牌的A股上市公司達六家,分別是鳳竹紡織(持股5%)、中青旅(持股7.46%)、京投發展(持股5.35%)、伊利股份(持股5%),勝利股份(持股5.56%)、承德露露(持股8.43%)。其中,京投發展、承德露露及本次舉牌的伊利股份是由陽光人壽和陽光產險共同舉牌、其餘四家公司均由陽光人壽獨自持股。

來看本次增持,陽光保險旗下陽光產險於9月14日通過二級市場增持伊利股份流通股合計566.79萬股,占上市公司總股本的0.09%。本次增持後,陽光產險與陽光人壽合計持有3.03億股伊利股份,占上市公司總股本的5%。

據披露,陽光產險增持前對伊利股份的持股比例為0.73%,增持後為0.83%,其一致行動人陽光人壽的持股比例為4.17%。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舉牌方,陽光保險在權益變動報告中稱:本次增持的目的是出於對伊利股份未來發展前景的看好,屬財務投資,陽光產險和陽光人壽支援伊利股份現有股權結構,不主動謀求成為伊利股份第一大股東,並且在未來12個月內將不再增持伊利股份。

經查,陽光人壽在伊利股份的2015年年報中首次露面,潛伏近一年後,於今年三季度展開了“猛攻”。伊利股份2015年年報中,陽光人壽的持股比例為1.8%,而直到公司8月底披露的2016年半年報中,該比例一直維持不變。由此可見,陽光人壽在不到三個月時間內增持公司股票比例達到2.37%。不過,相比于曾一天之內舉牌三家上市公司的“壯舉”,陽光保險本次舉牌尚屬“低調”。回溯去年12月1日,陽光保險一天之內分別對京投銀泰(現“京投發展”)、中青旅和承德露露三家公司同時舉牌,一時間賺足市場眼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