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47家企業IPO中止審查 成都銀行再按“暫停鍵”

中国证券网
2016-07-18 10:34

已收藏

47家企業IPO中止審查,成都銀行再按“暫停鍵”,7月份以來,已有59家企業進行了預披露。

根據證監會最新公佈的資料,截至2016年7月14日,證監會受理首發企業883家,其中,已過會116家,未過會767家。未過會企業中正常待審企業720家,中止審查企業47家。不過,隨著7月15日深圳市凱中精密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首發申請獲得通過,過會企業數量達到了119家。

過會企業中,有不少地方城商行和農商行,業界認為,這意味著第三撥銀行上市熱潮即將掀開。然而,《證券日報》記者注意到,在排隊審核的銀行中,有一家銀行處於“中止審查”狀態,該銀行為成都銀行。至於中止審查的原因,是“發行人主動要求中止審查或者其他導致審核工作無法正常開展”。

這已經不是成都銀行首次“中止審查”。2015年11月份,成都銀行的上市狀態首次變為“中止審查”。

與此同時,《證券日報》記者注意到,中止審查的企業中,因為“發行人主體資格存疑或仲介機構執業行為受限導致審核程式無法繼續”的有27家,其中,有24家的保薦機構為興業證券。

興業證券是欣泰電氣的保薦機構,而欣泰電氣因為欺詐上市和信披違規日前受到證監會的處罰。

上述受興業證券牽連而中止審查的24家公司中,上交所企業有9家,包括天風證券、展鵬科技、廈門金牌廚櫃等;深交所中小板企業2家,為綠康生化和湖南科力爾電機;創業板企業13家,包括北京瑞友科技、青島天能重工、上海會暢通訊等。

此外,擬上市企業的預披露也緊鑼密鼓地進行。《證券日報》記者注意到,7月份以來,已經有59家企業進行了預披露。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