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東方鋯業第三大股東清倉 中核集團控股權相對夯實

中国证券网
2016-07-12 09:34

已收藏

被深交所問詢了“是否存在控股股東變更風險”之後,東方鋯業第三大股東王木紅於7月11日通過大宗交易清倉其所持有的2640萬股。

王木紅系公司總經理陳潮鈿的妻子。公司一季報顯示,陳潮鈿、王木紅分別持有公司股份6750萬股、2640萬股,對應占公司總股本的10.87%和4.25%,為公司第二、第三大股東。由於陳潮鈿及其配偶王木紅合計持股比例達15.12%,與公司第一大股東中核集團持股比例僅相差0.54%,深交所要求公司說明未來12個月是否存在控股股東變更的風險,並要求補充披露主要股東未來12個月是否存在增持或者減持公司股份的計畫。

6月4日,東方鋯業在回復深交所問詢函中表示,公司第一、第二大股東持股比例差額減至5%以下,不會影響中核集團作為公司第一大股東、實際控制人的權利,不會對公司日常生產經營活動產生不利影響,目前公司股權架構穩定,未發現存在控股股東變更的風險。同時,中核集團、陳潮鈿及其配偶王木紅目前都沒有增持或減持公司股權的計畫。

不料,回復才過去一個月,王木紅便開始出售全部股份。公告顯示,王木紅此次出售股份均價為10.36元/股,累計套現2.735億元。公司表示,王木紅本次出售股份事項與此前已披露的有關承諾一致,王木紅嚴格履行了所作出的承諾。

資料顯示,東方鋯業原屬於陳潮鈿夫婦控股,2013年3月中核集團與陳氏夫婦簽署《股權置換協議書》並最終成行,置換之後,中核集團成為東方鋯業第一大股東,而陳氏夫婦退居二線。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