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華淩集團簽訂並購格魯吉亞共和銀行初步協議

第比利斯
2016-07-06 14:15

已收藏

中國新疆華淩工貿(集團)有限公司5日在第比利斯證實,已與法國興業銀行集團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就並購法國興業銀行在格魯吉亞的子公司共和銀行的多數股權簽訂了初步協議。

華淩集團格魯吉亞分公司負責人王生新表示,按照交易條款,華淩集團將在合併共和銀行與華淩貝西斯銀行的基礎上組建一個新的綜合性銀行。合併後,華淩集團將擁有在新銀行的控股權以及監事會的多數席位。

法國興業銀行集團將擁有新銀行約8%的股份並保持監事會成員地位。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將持有新銀行約3.9%的股份並保持監事會成員地位,同時繼續其在格魯吉亞銀行業市場的融資夥伴關係。

按照格魯吉亞目前的銀行資產排名,合併後的新銀行有望成為格魯吉亞第三大銀行。 2012年,華淩集團出資9800萬美元收購了格魯吉亞貝西斯銀行90%的股份。目前,華淩集團已100%控股貝西斯銀行。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