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開山股份擬收購匈牙利Turawell地熱公司51%股權

中国证券网
2016-07-05 13:49

已收藏

開山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控股合資公司KA RENEWABLES PTE. LTD.(簡稱“KS ORKA” 或“買方”)近日與匈牙利Turawell地熱公司簽訂購買協定,擬以200萬歐元的價格收購Turawell地熱公司51%的股權(註冊資本)。

公告顯示,標的公司現有3口地熱井,現有地熱井淨發電潛力為2.7MW,並擁有相應的許可、證件,協議電價為11.1美分/kWh,每年漲1%,期限10年。該公司所擁有的區塊潛在地熱資源約為70MW,第一期計畫開發30MW,具有排他性的唯一開發權。根據標的公司提供的資料,截止2016年4月30日,項目前期投入成本約為380萬歐元。

根據協定,由合作方負責地熱電站現場具體佈置與現場熱水系統設計;由當地設計院完成廠房、地基、廠房內配電、消防等設計;在簽署協定後60日內安排並簽署專案建築主協定。此外,雙方同意公司負責界區內設備的設計,提供安裝、測試及調試發電設備,所有的設備、管道、閥門等能在中國採購的均在中國採購;項目預計明年2月份並網發電。

開山股份表示,這是公司在歐洲的第一個地熱電站,如果協議履行順利、地熱電站順利投運,將成為公司進一步開發匈牙利、塞爾維亞等國地熱發電市場的樣板,對公司開拓歐洲地熱市場、全球地熱市場及順利轉型為可再生能源裝備製造和運營公司具有重要意義。同時,協議的執行將有助於提升公司2017年的營業收入和營業利潤。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