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Line上調IPO定價區間至28.50-32.50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6-07-05 10:08

已收藏


日本聊天應用開發商Line週一宣佈,由於需求強勁,該公司將上調IPO(首次用開招股)定價區間,使得該公司的融資總額最高達到1155億日元(約合11.2億美元)。

據新浪財經5日消息,Line將定價區間從2700-3200日元上調至2900-3300日元(約合28.50至32.50美元)。Line計畫於7月14日和15日在東京和紐約兩地分別上市,這將成為今年以來最大的科技公司IPO。

Line在官方新聞稿中表示,之所以決定上調定價區間是考慮到需求趨勢和股市現狀。這表明,儘管最近的英國脫歐令全球市場出現動盪,但投資者依舊對此次IPO交易頗為期待。

Line將在日本發行1300萬股新股,在紐約發行2200萬股新股。另外525萬股新股將通過“綠鞋”機制發行——根據這項機制,Line可在需求過高時發行額外股票。

按照定價區間上限計算,如果額外股票全部出售,此次IPO的規模將達到1330億日元。此次發行可能成為自日本郵政和兩家金融機構在去年11月融資120億美元之後,日本最大的IPO交易之一。

由於英國脫歐給全球市場帶來了動盪,Line上周推遲了公佈定價區間的計畫。但該公司表示,其IPO計畫並未改變,最終定價將於7月11日確定。Line之前給出的參考價為每股2800日元。

Line的母公司是韓國互聯網企業Naver。Line目前的月活躍用戶為2.18億,擁有全日本最受歡迎的移動聊天應用。這款服務提供免費的語音和消息業務,還可以通過出售數位圖章、遊戲和廣告創收。Line最近幾年還擴張到其他服務領域,開始提供流媒體音樂和打車服務,希望借此與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和騰訊微信競爭。

科技IPO市場最近表現蕭條,Line的IPO將測試投資者投資科技公司的意願。

該公司2011年推出免費聊天應用,如今已經成為一個社交內容平臺,以可愛的卡通貼紙為特色開始創收。

這款應用在日本年輕群體中頗受歡迎,其核心應用業務營收去年達到約1200億日元,但用戶增速已經放緩。為探索新的創收來源,並吸引更多用戶,Line今年3月宣佈將推出一系列新服務,包括低價移動運營商,並將向移動支付領域擴張。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