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控股時尚鋒迅和北京時欣 星期六構建時尚媒體平臺

中国证券网
2016-07-05 09:55

已收藏

又一家傳統製造業公司決意大手筆“觸網”。星期六今日披露收購預案,擬以合計3.7億元的對價,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收購時尚鋒迅80%股權、北京時欣70%股權,兩家標的公司主要從事互聯網時尚媒體業務的垂直開發,分別運營有Onlylady女人志和Kimiss閨蜜網。收購預案稱,通過此次交易,公司可快速切入女性時尚資訊平臺,加速戰略轉型。

  
據披露,時尚鋒迅的主要業務為經營旗下Onlylady女人志互聯網廣告平臺。該公司以Onlylady女人志網站、移動終端APP,以及在協力廠商平臺開設的官方帳號等為都市白領使用者提供免費資訊內容和互動服務,以此積累特定用戶群,進而通過向時尚、美容、生活消費相關行業的客戶有償提供整合行銷服務(網路廣告、線下活動、社交媒體宣傳等),實現收入和利潤。

  
北京時欣的業務性質與時尚鋒迅類似,其主要業務為經營Kimiss閨蜜網互聯網廣告平臺。目前,Kimiss閨蜜網擁有國內最具影響力的美妝產品庫和美妝互動社區。

  
據評估,時尚鋒迅80%股權的交易價格為2.944億元,北京時欣70%股權的交易價格為7700萬元。據交易方案,時尚鋒迅50%股權和北京時欣10%股權將以發行股份的方式收購,其餘部分以現金支付,按照10.9元每股的發行價格計算,上市公司合計需要發行1788.99萬股。此外,公司擬以11.47元每股為底價,定增募集不超過1.95億元的配套資金,用於向交易對方支付現金對價。

  
預案稱,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可快速切入女性時尚資訊平臺,加速戰略轉型。一方面,通過標的公司在時尚媒體領域的專業能力,加速構建公司的媒體和社交平臺、時尚IP孵化運營平臺;同時,通過完善自有的線上線下一體化零售平臺,提升公司在顧客引流、內容轉化、商業變現等方面的能力,實現商業模式革新。

  
星期六同日公告,為加快推進打造時尚IP生態圈的發展戰略,公司決定與廣州琢石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新餘創嘉投資管理合夥企業共同投資設立北京奧利凡星產業並購基金(有限合夥)。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