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臨港集團兌現承諾 上海臨港獲注園區資產

中国证券网
2016-06-22 09:28

已收藏

停牌三個月的上海臨港今日發佈重大資產重組預案,公司將向臨港集團所屬的浦江公司發行股份購買其持有的浦星公司100%股權及雙創公司85%股權,標的資產作價約16.5億,同時配套募資約15億。此次重組後,公司將獲注臨港集團浦江高科技園二級開發業務資產,消除潛在同業競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配套募資的物件除吸引了上海國資系統的企業外,還有上海賽領博達、上海並購基金參與其中,以及華平資本、物流巨頭普洛斯共同“捧場”。

預案顯示,浦星公司100%股權、雙創公司85%股權的預估值分別為15.4億、1.1億,增值率分別為44%、120%,合計預估交易價格為16.5億,支付對價的股份發行價格為14.07元每股。同時,公司將以同樣的價格向莘莊工業區、誠鼎新揚子、東久投資、 盛睿投資、普洛斯、賽領博達、上海並購基金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將主要用於浦江高科技園A1地塊工業廠房三期專案、浦江高科技園移動互聯網產業一期專案、浦江高科技園F地塊工業廠房三期2標B項目。按照上述發行價格計算,上市公司擬向浦江公司發行約1.17億股,配套募資發行股份的數量約為1.07億股。

本次發行股份前,臨港集團通過臨港資管持有上市公司45.07%的股權。發行完成後,臨港資管持有上市公司約36.05%股權,浦江公司持股比例約為10.48%,實際控制人未發生改變。

此次交易有望進一步解決臨港集團及其下屬公司同上市公司的潛在同業競爭問題。預案顯示,本次重組前,除上市公司及其下屬公司開發的園區外,臨港集團尚有其他下屬園區因未滿足上市條件,未能在前次借殼上市時注入上市公司。其中,浦江高科技園的運營主體由於業務範圍涵蓋土地一級開發業務,且代政府行使相關非市場化業務職能,故未能在前次借殼上市時注入上市公司。根據臨港集團2015年6月出具的相關承諾,其承諾在五年內剝離浦江園區涉及土地一級開發業務後,將相關子公司的股權轉讓予上市公司。

基於此,今年5月20日,臨港集團以其本部土地二級開發業務相關資產對浦星公司進行增資,並同步轉移二級開發業務相關負債及人員。在此基礎上,臨港集團啟動此次重組,將浦江高科技園土地二級開發業務注入上市公司,兌現之前的承諾。

作為主要注入標的,浦星公司模擬匯總財務資料顯示,2014年、2015年分別實現營業收入5億、6.9億,淨利潤分別為3374萬元、9089萬元,2016年前5月對應資料為2.5億、2257萬元。而擬注入資產的模擬匯總財務資料顯示,擬注入資產2014年、2015年營業收入分別為5.2億、7.04億,淨利潤分別為3975萬元、9718萬元,2016年1至5月數據為2.5億、2375萬元;截至2016年5月底,擬注入資產的總資產為30.8億元、所有者權益合計11.2億元。

公告稱,本次重組擬注入的臨港集團浦江高科技園作為上海全球科創中心建設承載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兼具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上海張江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功能,在上海市產業園區中佔有重要地位。

此外,本次配套募資的認購方也頗具看點。其中,閔行區國資委下屬的莘莊工業區、上海國盛集團旗下的盛睿投資等均是上海國資系統的代表,除此之外的“外援”則行業背景雄厚,如東久投資系美國華平投資集團所管理的10號基金投資的公司,是一家專業的工業地產投資管理諮詢公司,普洛斯投資管理(中國)有限公司屬於物流基礎設施巨頭普洛斯旗下。上述物件中,莘莊工業區擬認購量最高,對應為5000萬股;誠鼎新揚子認購961萬股;上海並購基金認購700萬股;其餘4名對象計畫認購量均為1000萬股。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