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陽光電源拓展新能源汽車行業

中国证券网
2016-06-15 14:00

已收藏

陽光電源15日午間公告,公司與上海上汽安悅充電科技有限公司今日簽訂《戰略合作協定》,就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光儲一體充電站、分散式光伏等領域的合作事宜達成一致。協議有效期為五年。

上汽安悅充電是從事新能源汽車配套充電設施投資、建設、運營的專業一站式綜合服務商。上海汽車資產經營有限公司持股55%,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持股45%,

合作主要內容包括新能源汽車充電場站、智慧充電立體停車庫、光儲充電設施、充電樁等建設及運營。具體來看,雙方擬在安徽省合肥市共同成立合資公司,建設並運營電動汽車充電場站、充電樁及智能充電立體停車庫等設施;並探索光伏分散式發電與儲能及電動汽車的綜合應用新模式,推動電動汽車充電設施更加清潔高效化,實現電動汽車與新能源的協同優化運行。同時探索開展電動車、充電樁、新能源分散式發電及電網數者有機結合的“車、樁、網”智慧交通運行、管理模式。

同時,合資公司在安徽省範圍內投資、建設並管理各類新能源充電及節能環保設施;並在有條件的項目中,選擇性合作開發與建設光伏分散式發電項目、儲能應用項目。

此外,雙方共同成立新能源汽車領域的綜合創新應用聯合研究工作組,研究在新能源汽車相關領域內的各種新能源應用、新能源汽車能量管理等創新技術,包括光儲一體新能源充電站技術,智慧充電樁、充電網在內的智慧交通技術,基於V2G的新能源汽車能量管理技術,基於儲能創新運用的需求側能量管理技術等。

陽光電源表示,新能源汽車行業未來發展前景廣闊,此次與上汽安悅充電的戰略合作將進一步完善公司在新能源汽車行業的佈局,提高公司的行業影響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