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銀航空租賃分拆在港上市 募集資金超11億美元

香港
2016-06-03 09:30

已收藏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港交所)2日發佈公告顯示,隸屬於中國銀行集團的中銀航空租賃有限公司1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機板成功上市(股份代號:2588),發行價為每股42港元,募集資金總額約為11.26億美元。

據中銀航空租賃上市項目獨家財務顧問中銀國際介紹,在此次發行中11位基石投資者累計投資約5.83億美元,約占總發行規模的52%。

截至2015年末,中銀航空租賃機隊共有270架自有及代管飛機,其自有飛機平均剩餘租期為7.4年,平均機齡為3.3年,飛機已租至30個國家的60多家航空公司。

自1994年成立以來,中銀航空租賃公司連續22年保持盈利。2008至2015年,中銀航空租賃淨利潤年複合增長率為18.1%,股本回報率穩定地維持於15%左右。

中國銀行集團發言人表示,此次拆分中銀航空租賃在港上市,為中國銀行進一步的發展開拓了空間,促使其航空租賃公司建立獨立的市場融資平臺,提升資產擴張能力,增加在不同經濟週期的融資靈活性,同時也有利於其加強市場化管理水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