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阿裡計畫回購軟銀所持股份

北京
2016-06-03 09:05

已收藏

6月2日,阿裡巴巴宣佈已同意以每股74美元的價格從軟銀手中回購2700萬股公司股票,總額20億美元。1日,軟銀宣佈將出售部分阿裡巴巴股票,以籌集資本降低債務。交易完成後,其在阿裡巴巴股份比例將由32%降至28%。軟銀董事長孫正義仍將擔任阿裡巴巴董事,而阿裡巴巴執行董事長馬雲仍將繼續擔任軟銀董事。

軟銀還將向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子公司Gamlight和淡馬錫控股公司子公司Aranda Investments出售價值5億美元的阿裡巴巴私募股份。此外,本次交易還包括以強制可轉換信託證券的形式出售價值55億美元的阿裡巴巴美國存托股份。

阿裡巴巴執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本次回購公司股票"反映了我們對自己業務的自信心",並強調阿裡"與軟銀的合作關係比以前更加緊密"。

蔡崇信和阿羅拉都強調稱,雙方還會繼續合作,並列舉了聯合投資滴滴出行和印度電商Snapdeal公司的例子。上個月,雙方還公告將成立合資公司,在日本開展雲計算服務業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