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平安進軍全球航空租賃市場

中国证券网
2016-06-01 20:30

已收藏

中國證券網記者今日獲悉,中國平安旗下平安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租賃”)近日在空中客車漢堡交付中心向LATAM航空集團交付首架空客A321系列飛機。此項業務的開展,標誌著中國平安開始在全球航空租賃市場佈局。

LATAM是南美規模最大的航空集團,同時也是全球覆蓋區域最廣的航空集團之一。此項交易通過平安租賃設立在愛爾蘭的全資附屬公司平安航空租賃有限公司完成,共包含4架空客A321飛機,涉及總價值4.596億美元(飛機廠商目錄價格)。

平安租賃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方蔚豪表示,作為LATAM航空集團的合作夥伴,平安租賃將支持其提供4架空客A321飛機的售後回租服務。

據悉,作為平安租賃變革戰略的重要佈局之一,平安租賃航空事業部為全球航空公司客戶的飛機提供經營性租賃及全方位的資產管理服務,是中國航空租賃業務中唯一擁有保險資金背景的公司。

資料顯示,平安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成立於2013年1月,註冊資本93億人民幣,是中國平安下屬專門從事融資租賃業務的全資子公司。截至2015年12月,平安租賃總資產突破700億,是中國平安投資板塊內的重要成員。2015年6月,平安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曾與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簽署了50架C919大型客機購機意向協議,成為C919大型客機訂購量最多的客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