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總投資195億元一汽-大眾華北基地在天津開發區動工

天津
2016-05-18 19:06

已收藏

18日,總投資規模達到195億元的一汽-大眾華北基地在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工建設。按照規劃,該基地占地面積達108.1萬平方米,投產後年產轎車30萬輛,可吸納6000名員工就業。 今年是一汽-大眾成立25周年,一汽-大眾華北基地是一汽-大眾"2020戰略"中規劃的最後一個基地。

據一汽-大眾相關負責人表示,基地的開工將有力支撐一汽-大眾到2020年實現年產300萬輛的戰略目標,同時將對天津市及天津開發區汽車產業的發展起到有力的助推作用。隨著該基地的投產,到"十三五"末,天津開發區的整車產能有望達到200萬輛、汽車產業產值可達3000億元,比2015年實現"兩個翻番"。 在當天的開工現場,中國第一汽車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徐平說:"一汽-大眾華北基地的開工,標誌著中國一汽和德國大眾集團在深化合作的道路上步入了全新的發展階段。

他表示,中國一汽將借助天津市各級政府的強有力支持,與德國大眾一道,努力把一汽-大眾華北基地建設成為區域汽車產業轉型升級的標杆企業,推動天津汽車產業新城發展升級。" 德國大眾汽車集團管理董事會成員、大眾汽車集團(中國)總裁兼CEO海茲曼教授認為:"一汽-大眾建設華北基地,一方面基於我們對中國汽車市場的信心;另一方面,也基於雙方25年的合作。"他透露,德國大眾集團將通過相關規劃,應用世界領先的汽車製造技術,推動華北基地成為一汽-大眾新的綠色工廠。

隨著華北基地的動工,未來,一汽-大眾在長春基地、成都西南基地、佛山華南基地、青島華東基地以及天津華北基地五個重點區域的物流效率都將大幅提高,產品可進行快速流通、覆蓋,在實現產能的有效利用和整車產出最大化的基礎上,更好地滿足市場和消費者的需求。 一汽-大眾華北基地的建設,還將帶動一大批零部件供應商陸續落戶周邊,預計零部件供應商總產值可達300億元至400億元,將極大助推天津區域經濟產業鏈發展,促進天津開發區產業結構優化升級,解決勞動就業,增加地方政府財政收入。

一汽-大眾華北基地是天津開發區今年開工建設的5個百億級重點項目之一。此外,一汽豐田新一線項目,新增投資54億元,設計產能20萬台/年,產值將達到350億元,已於今年3月開工建設;中沙新材料園專案投資110億元,計畫今年上半年開工建設;修正藥業系列專案,投資總額30億元,投產後銷售總額700億元,年內準備試生產;"兩化搬遷"項目,總投資額294.2億元,年營業收入約227.7億元,擬於年底前主體施工建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