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複星醫藥擬競購印度製藥公司Gland

中国证券网
2016-05-16 09:20

已收藏

近日,有關媒體報導複星醫藥已向印度製藥公司Gland Pharma Limited(以下簡稱“Gland”或“目標公司”)提交收購競價。16日早間,複星醫藥發佈公告證實了媒體報導。

複星醫藥表示,5月9日公司全資子公司複星實業(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複星實業”)向Gland現有股東提交非約束性收購要約,擬參與競購Gland約96%的股權。由於截至本公告日,本次交易仍處於非排他性競標階段,因涉及商業秘密和競購程式的保密要求,包括複星實業對Gland約96%股權的競價金額在內的競標詳細條款、目標公司具體運營及財務狀況等尚無法披露。
本次交易方案尚待Gland現有股東從包括複星實業在內的競購參與方中選擇並接受相關報價條件後、由各方進一步協商確定;同時,複星實業也將基於對Gland開展的盡職調查以及對其未來業務發展的全面評估,確定下一步競購安排。

據公告,Gland成立於1978年,總部位於印度海德拉巴,主要從事注射劑藥品的生產製造業務。Gland是印度第一家獲得美國FDA批准的注射劑藥品生產製造企業,並獲得全球各大法規市場和半法規市場的GMP認證。Gland目前主要通過共同開發、引進許可,為全球各大型製藥公司提供注射劑仿製藥品的生產製造服務等。

公司稱,如複星實業競得Gland股權,將有助於夯實並強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藥品製造與研發業務,提高本集團藥品研發製造能力以及國際化程度。如完成本次交易,Gland(及其控股子公司)將納入集團合併報表範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