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信信託2015年向投資人分配利潤超543億元

北京
2016-04-20 17:05

已收藏

作為行業"老大",中信信託2015年業績繼續穩步增長。記者20日中信信託獲悉,截至2015年末,該公司全口徑資產管理規模為13862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5%。

2015年中信信託實現淨利潤超31.5億元,向投資人分配利潤超過543億元。 信託,即"受人之托,履人之囑,代人理財"。較其他理財管道而言,信託對投資人收入、認購金額都要求較高。2015年股市大幅波動,樓市不溫不火,收益較高、風險可控的信託產品則受到高淨值客戶的格外青睞。

按照中央結算公司發佈的資料,2015年全國465家銀行的理財產品累計支付客戶收益8651億元,平均每家銀行帶給客戶18.6億元的理財收益。由此估算,2015年中信信託一家為投資人分配的利潤相當於29家銀行的水準。 "主要是居民財富大量積累激發投資需求。"中信信託副總經理王道遠說,高淨值人群對資產保值增值、財富傳承、家族治理、稅務規劃等財富管理需求日益增強,這為信託公司作為投資人開展家族信託、資產管理等業務奠定了廣泛的客戶基礎。

據復旦大學信託研究中心主任殷醒民介紹,從經濟規律來說,人均GDP從5000美元到3萬美元是國民財富的快速積累階段,同時也是居民對財富管理需求進入一個高速增長階段。

值得一提的是,信託產品雖是比較穩健的產品,但由於投資金額大,投資期限較長,投資者在購買信託理財產品時,應儘量選擇資產經營狀況良好的信託公司,還要結合自身的風險承受能力,關注信託產品的盈利前景、擔保情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