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萬方發展引戰投 中國華融旗下基金入夥

中国证券网
2016-04-15 09:29

已收藏

萬方發展大股東北京萬方源拋出“橄欖枝”僅半個月時間就為上市公司引來實力戰略投資者加盟。據萬方發展15日公告,公司控股股東北京萬方源擬協議轉讓其持有的公司無限售條件股份1600萬股給華融渝商,後者由此獲得上市公司5.17%股權,有望晉升為公司第二大股東。記者進一步查閱資料發現,華融渝商背後的控股股東系中國華融資產管理公司(簡稱“中國華融”)。本次獲中國華融旗下基金“月臺”,萬方發展未來資本運作空間值得市場期待。

萬方發展15日公告顯示,公司於14日收到第一大股東北京萬方源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簡稱“北京萬方源”)的通知,北京萬方源於14日與蕪湖華融渝商投資中心(有限合夥)(簡稱“華融渝商”)簽署了《股份轉讓協定》及《股權轉讓協定之補充協定》。北京萬方源擬通過協定轉讓的方式,將其持有的公司無限售條件股份1.326億股中的1600萬股轉讓給華融渝商,轉讓價格為24.75元每股,合計作價約3.96億元。

本次權益變動後,北京萬方源仍持有公司無限售流通股1.166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37.69%,仍為公司控股股東。而華融渝商將獲得萬方發展1600萬股,以5.17%持股比例晉升為公司第二大股東。

華融渝商究竟有何來歷,能受到北京萬方源青睞,並將其引入作為上市公司重要戰略合作夥伴?從公告來看,華融渝商成立於2015年11月,為投資界新秀,但其背後股東卻實力不凡。華融渝富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簡稱“華融渝富”)以30億元出資額為其普通合夥人,另一自然人徐俊出資100萬元,作為該基金有限合夥人。

進一步查閱公開資料可知,華融渝富是由四大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國華融與重慶渝富資產經營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資組建的,初始註冊資本為6000萬元,中國華融持股70%,重慶渝富持股30%。該公司也是國有獨資金融機構與地方政府合作成立的第一家PE,主要經營範圍包括股權投資、投資諮詢服務等。

對於本次受讓萬方發展5.17%股權,華融渝商坦言,是基於看好上市公司未來成長價值所進行的戰略投資。回溯北京萬方源此前對引入戰投的規劃,公司計畫在未來半年內通過協定轉讓的方式,將其持有的公司無限售條件流通股份13260萬股中的不超過3094萬股轉讓給相關戰略合作夥伴,協定轉讓股份不超過公司總股本的10%。此番引來中國華融旗下基金,未來是否會出讓更多股權仍受市場關注。

值得一提的是,萬方發展已於今年1月起停牌籌畫重大資產重組。根據重組進展,公司預計對原有資產盛泰經貿進行置出,並置入醫療資產成都信通網易。而此時中國華融旗下基金加盟是否有意助力公司本次重大資產重組,值得市場持續關注。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