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上海矽產業投資擬購Soitec近15%股份

中国证券网
2016-03-22 16:11

已收藏

據介面報導,上海矽產業投資有限公司(下稱“上海矽產業投資”)計畫收購法國Soitec的14.5%股份。這是中國半導體材料領域的第一例海外並購,顯示了上海矽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已快速發力佈局材料領域。

據悉,Soitec是法國一家設計和生產創新性半導體材料的全球領先企業,以其獨特的技術和半導體領域的專長服務於電子和能源市場。Soitec在全球擁有約3600項專利,核心技術是FD-SOI技術。

FD-SOI(全耗盡型絕緣層上矽)技術是一種新的半導體工藝,在相同的選件和金屬層條件下,FD-SO可I實現使用更少的掩膜和工序,不僅可向後相容傳統的成熟的基板CMOS工藝,還可大幅降低晶片的體積、功耗和成本,有望成為成熟制程中成本效益最高的製造工藝。目前,三星和Global Foundries已經使用FD-SOI技術,其晶片產品主要應用於物聯網、可穿戴等領域。

上海矽產業投資成立於2015年11月,註冊資本20億元,出資方包括國家積體電路產業投資基金(下稱“大基金”)、上海國盛(集團)有限公司、上海武嶽峰積體電路股權投資合夥企業、上海新微電子有限公司、嘉定工業區。該平臺專注於矽材料產業及其生態系統發展,將充分借力大基金的平臺及引領優勢,發揮上海市的產業資本優勢和科創中心聚集優勢,通過投資、並購、創新發展和國際合作來提升我國矽材料產業綜合競爭力。

Soitec表示,Soitec在半導體領域的領先經驗、擁有的FD-SOI基板技術能助力中國半導體行業實現彎道超車,在手機、物聯網、電子消費品、穿戴設備等應用方面實現晶片成本、性能、能耗上的最佳平衡,提升其在國際業界的地位及技術水準。

此外,記者獲悉,上海矽產業投資還將投資上海新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上海新傲”)等國內半導體材料公司。資料顯示,上海新傲成立於2001年,註冊資本2.1億元,公司致力於高端矽基材料研發與生產,是目前中國最大的SOI材料生產基地和技術領先的外延片供應商,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數的SOI材料規模化供應商之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