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肖亞慶:106家央企需進一步重組整合

中国证券网
2016-03-15 14:40

已收藏


3月15日,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外運長航集團有限公司在京召開重組幹部大會。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黨委副書記肖亞慶攜國資委副主任張喜武及十余司局局長共同出席。

據21世紀經濟報導消息,肖亞慶在會後表示,目前106家央企仍存在大量同質化競爭、競爭力不強的問題,還需要進一步重組整合,像中國外運長航集團以無償劃轉方式整體併入招商局集團這樣的重組模式將是未來央企重組的模式之一。

據介紹,2015年12月28日,經國務院批准,招商局集團與中國外運長航集團實施戰略重組,中國外運長航集團以無償劃轉方式整體併入招商局集團,成為其全資子企業。肖亞慶在會上指出,招商局集團與中國外運長航集團的重組是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重要舉措,是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的迫切需要,是更好實施“走出去”戰略的重要途徑。

肖亞慶要求,兩家企業要進一步統一思想、齊心協力,加強領導、落實責任,積極穩妥地扎實推進重組整合工作,確保重組實現“1+1﹥2”的效果。在推動重組整合過程中還要加強經營生產工作,堅決打贏提質增效攻堅戰,繼續為中央企業穩增長和提質增效工作作出更大的貢獻。

肖亞慶強調,兩家企業要統籌做好各項工作,推動新的招商局集團實現更好更快發展。包括要更加注重文化融合、更加突出戰略引領、持續深化企業內部改革和切實抓好企業党的建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