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攪動股票大漲卻撤回申請 *ST廣夏“摘帽”好事多磨

中国证券网
2016-02-25 09:10

已收藏

宣佈申請“摘帽”剛過了兩天,*ST廣夏卻宣佈又撤回申請,稱待年報披露後按照規定重新申請。

回查2月23日公告,彼時*ST廣夏宣稱,截至2月1日,公司定向回購和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產工作實施完畢,已滿足深交所《股票上市規則》第13.2.11條規定的撤銷退市風險警示的全部條件。因此,公司董事會于22日向深交所申請撤銷對股票交易實施的退市風險警示。並將公司證券簡稱由“*ST廣夏”變更為“銀廣夏A”。

然而,這一情況卻在兩天之後有了變化。在今日公告中,*ST廣夏宣稱,鑒於公司重大資產重組不能完全滿足深交所《股票上市規則》第13.2.11條第(一)款“根據證監會有關重大資產重組規定出售全部經營性資產和負債、購買其他資產且實施完畢”的條件,公司於2月24日向深交所申請撤回了《關於撤銷股票交易退市風險警示的申請》。

此前申請時宣稱滿足“第13.2.11條”的全部規定,而僅兩天之後,公司卻表示已不能完全滿足“第13.2.11條”第(一)款,其中邏輯令市場難以理解。

不過,*ST廣夏同時表示,公司將在2015年年度報告披露後,依據第13.2.10條的規定,重新向深交所申請撤銷對股票交易實施的退市風險警示。在市場人士看來,經過前期的整合,*ST廣夏資產資質等指標應該都沒有問題,在“摘帽”申請上出爾反爾,或許是在程式等事項上沒有理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摘帽”申請“提交——撤回”的過程中,*ST廣夏的股價已經發生了變化。*ST廣夏宣佈提交“摘帽”申請當日,公司股價開盤便被大單封至漲停板。不僅如此,2月23日、24日兩天,*ST廣夏股價均走出“一字板”行情,市場對“摘帽行情”的追捧可見一斑。

事實上,*ST廣夏宣佈申請“摘帽”從而股價大漲也在市場預料之中。從歷史經驗來看,*ST股“摘帽”一向是年報行情的看點之一。無論是公司基本面的整體改觀,還是漲跌幅限制的放寬,都為“摘帽”行情打開了空間,“摘帽”之後的上漲幾乎成了大概率事件。尤其是今年*ST股“摘帽”流程普遍提速,此前幾家*ST股宣佈摘帽也均獲得了市場的熱捧。

“*ST廣夏在申請‘摘帽’時應該已經對市場評價做了預判,至於究竟為何在適用條件上出現前後不一,公司也應給出更多解釋。”上述市場人士稱。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