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五大利好促石墨烯產業發展 近2億湧入4家公司(附股)

中国证券网
2016-01-29 14:25

已收藏

昨日,石墨烯概念板塊抗跌性較強,板塊內華麗家族、力合股份、樂通股份、新華錦等個股當日實現逆市上漲,分別達到4.66%、2.37%、0.61%、0.23%。

資金流向方面,儘管昨日滬深兩市繼續下跌,但仍有部分相關概念股備受市場資金的關注。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昨日板塊內共有4只概念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累計吸金1.79億元。分別為華麗家族(15852.91萬元)、樂通股份(929.42萬元)、烯碳新材(586.29萬元)和大富科技(554.27萬元)。

對此,分析人士指出,昨日石墨烯概念股抗跌性較強,主要受到諸多利好提振。首先,1月16日,由常州中超石墨烯電力科技有限公司投建的“35KV及以下交聯電纜用過氧化物交聯型低電阻熱穩定石墨烯複合半導電遮罩料”項目在常州武進區西太湖科技產業園正式投產。

第二,日前,有消息稱,包括“新材料‘十三五’規劃”在內的多個石墨烯產業支持政策,有望在上半年陸續出臺。這些政策的核心是推動石墨烯產業關鍵技術在“十三五”期間實現突破,並快速實現產業化。“十三五”期間,石墨烯產業將逐步形成電動汽車鋰電池用石墨烯基電極材料、海洋工程用石墨烯基防腐塗料、柔性電子用石墨烯薄膜、光電領域用石墨烯基高性能熱介面材料在內的四大產業集群,全行業產業規模有望突破千億元。

第三,1月8日,為推動石墨烯在新一代資訊技術中應用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資訊司在重慶組織召開“石墨烯應用技術研討會”,來自重慶墨希、深圳石墨烯研究院、江南石墨烯研究院、華為、京東方、華星光電、天馬微電子、比亞迪、寧德時代、南車新能源、天合光能、晶澳太陽能等12家企業及研究機構的代表及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資訊司和重慶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領導參會。此次研討石墨烯在智慧手機、新型顯示、鋰離子電池、太陽能光伏等下游領域產業化應用路徑,推動石墨烯應用技術發展。

第四,發改委、工信部、科技部三部委聯合發佈《發關於加快石墨烯產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意見》,該意見首次對石墨烯產業的未來發展做出了頂層規劃,明確了石墨烯先導產業的地位。同時,石墨烯產業化進度將逐步加快。對此,業內人士表示,未來石墨烯將在鋰電池材料、超級電容器、塗料、電子設備散熱材料、透明導電薄膜、金屬基複合材料等領域率先實現產業化。

第五,近日,中科院青島儲能院研發出的新型石墨烯基高能量度鋰離子電容器技術在北京通過了由中國石油和化學工業聯合會組織的專家鑒定和評價。專家一致認為該項成果創新性強,建議儘快推進產業化進程。儲能院設計建設了國內第一條鋰離子電容器的中試生產線,研發出了最高容量3500F/4V型鋰離子電容器單體。

投資機會方面,分析人士指出,隨著石墨烯產業化的推進,石墨烯與化工行業的結合將帶來諸多投資新機會。可重點關注儲備有石墨烯技術的相關上市公司以及石墨烯產業化逐步推進所帶來的主題投資機會。建議關注:方大炭素、新華錦、康得新、德爾未來、寶泰隆、樂通股份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