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光明集團22.06%股權劃轉至上海城投

中国证券网
2016-01-28 11:19

已收藏

根據上海國資國企改革的整體部署,為進一步優化資源配置,上海國資委對光明集團股權結構進行調整。由光明集團控股的光明乳業、光明地產、上海梅林三家公司今日同時公告,收到其控股股東通知,上海國盛集團所持光明集團22.06%股權無償劃轉至城投集團。

2015年2月,在上海市國資改革的背景下,上海國資委將持有的光明集團54.16%股權,無償劃轉至上海國盛(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國盛集團”)。自此,國盛集團持有光明集團77.06%股權,上海城投持有光明集團22.94%股權。

今日公告顯示,上海國資委決定將國盛集團持有的光明集團22.06%股權無償劃轉至城投集團,上海國資委持有光明集團6%股權。本次股權調整完成後,國盛集團持有光明集團49%股權,城投集團持有45%股權,上海國資委持有6%股權。光明乳業、光明地產、上海梅林三家公司的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未發生變化。其中,光明乳業、光明地產的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仍分別為光明集團和上海國資委;上海梅林的控股股東和實際控制人仍分別為上海益民食品一廠(集團)有限公司和上海國資委,光明集團持有上海益民100%股權未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