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樂視網要開保險公司了 還有什麼是它不想幹的?

中国证券网
2016-01-18 14:32

已收藏

1月17日晚間,科陸電子披露公司擬與樂視網、歐菲光、世茂股份等8家公司發起設立新沃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註冊資本10億元。

其中,新沃資本、樂視網各出資1.7億元,占註冊資本的17%;歐菲光、科陸電子、世茂股份等6家公司各出資1.1億元,各占註冊資本的11%。

公告顯示,公司經營範圍為機動車輛保險、企業/家庭財產保險、貨運保險、責任保險、信用保證保險、短期健康/意外傷害保險;上述業務的再保險業務;國家法律、法規允許的保險資金運用業務;經中國保監會批准的其他業務。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創業板龍頭之一的樂視網,近年來推出的業務可謂五花八門。

如去年去年8月4日,樂視CEO賈躍亭在微博上宣佈,樂視將於8月11日舉辦新品發佈會,正式推出樂視超級自行車。除了樂視自行車,樂視網此後在產品終端開發和佈局上一直動作不斷。連續推出了智慧電視、樂視手機,大力打造樂視遊戲中心等等,在“互聯網+”產業鏈上不斷做文章。

12月5日,樂視網披露籌畫重大資產重組且停牌的公告,並於12月29日發佈公告稱,有關正在進行的樂視影業注入樂視網的資產重組計畫,擬通過發行股份購買資產並募集配套資金的方式進行,並在同天,樂視在北京公佈了基於互聯網化和全球化的2016年影視內容戰略。

不過樂視的金融佈局早在2014年3月就有端倪,當時樂視網COO劉弘曾透露,公司已佈局互聯網金融業務,其原因主要是樂視網目前已經有了大量的樂迷,如何利用樂迷來進行一些互聯網的推廣將是非常重要的管道。

2014年8月,樂視網曾宣佈引入戰略投資者中信證券,未來將進軍互聯網金融行業。以超級電視為基礎,圍繞大屏端做出針對家庭的互聯網金融理財新管道,同時也會聯合相關金融機構和媒體做出相應的財經節目。

記者注意到,在樂視網重大資產重組停牌期間,上證綜指從3529.81點跌至2900.97點,跌幅17.7%;創業板指由2699.34點跌至2112.9點,下跌579.26點,跌幅21.52%。而樂視網停牌前股價為59.14元。

有分析人士稱,若樂視網複牌後,無重大利好支撐,不排除會補跌的可能。此次樂視網的合資設立保險公司,此舉是噱頭還是創新,需要時間來檢驗。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