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獐子島回應媒體質疑:不存在提前採捕

中国证券网
2016-01-15 10:41

已收藏

1月14日晚間,獐子島發佈公告,對於此前媒體報導《2000人實名舉報稱獐子島“冷水團事件”系“彌天大謊”》做出正式回應,稱提前採捕的說法不存在事實依據。

公司稱,公司每年對底播蝦夷扇貝的採捕按照年度計畫進行。每年編制預算和品質目標時,根據上一年度蝦夷扇貝秋季存量抽測結果和市場需求預測等因素,制定新一年的採捕計畫,同時根據底播海域和新海域的確權審批情況,確定新一年度的底播計畫。經自查,公司歷年均按照採捕計畫在指定的海域組織進行播苗和採捕,不存在“提前採捕”行為。

經自查,公司2014年按照採捕計畫進行採捕,未組織進行“提前採捕”。經緊急核查相關海域採捕船隻2013年底至2014年的航海日誌,未涉及有船隻超出計畫採捕範圍進行採捕作業的情況。其中,重點核查了遼長漁15166—15170五條船隻2013年11月至2014年12月的採捕區域,均未涉及提前進入受災區域採捕的情形。此前,有媒體報導稱上述五條船隻參與了“提前捕撈”。

此外,對於媒體質疑的“收走”航海日誌的原因,公司稱,2014年海洋牧場災後重建時,為強化管理,公司完善了制度體系,加強了制度執行,其中包括加強對船舶安全操作的規範化管理,將航海日誌收回統一歸檔,上述情形符合行業操作慣例。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