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東方海洋4.3億收購美國Avioq公司進軍精准醫療

中国证券网
2016-01-08 16:04

已收藏

1月8日午間,東方海洋公告,擬以現金人民幣4.3億元收購美國Avioq公司100%股權,並同時承擔Avioq公司購買土地、廠房等所產生的負債人民幣2000萬元。此舉意在做大做強現有主業的基礎上,加快推進在精准醫療(包括體外診斷、基因診斷、質譜診斷、協力廠商獨立實驗室等)市場的產業佈局,實現創新發展、雙輪驅動,為公司創造新的利潤增長點,推動公司走上健康、可持續發展的快車道。

據瞭解,Avioq公司位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經營範圍為:對生物科技及其相關產品進行研究、開發、生產和銷售,以及提供與個人醫療服務相關的合法的活動或業務。目前主要產品有HIV(愛滋病)檢測試劑和HTLV(白血病毒)檢測試劑等。

HIV(愛滋病)檢測試劑和HTLV(白血病毒)檢測試劑在美國、歐盟等市場認可度較高,廣泛用於世界各類醫療衛生組織、實驗室等,市場前景非常廣闊。目前Avioq公司自主研發的HIV、HTLV等多種檢測試劑已被美國公共衛生事業組織、實驗室以及各類醫療衛生機構廣泛接受、使用。已經通過 FDA認證的產品有HIV-1試劑,HTLV-I/II 試劑。其中,HIV-1試劑 2009年通過FDA認證, HTLV-I/II 試劑2012年通過 FDA認證及  CE Mark 認證。 HIV-1試劑FDA認證級別為醫療器械類Ⅲ類批文,HTLV-I/II 試劑 FDA 認證級別為生物製品(BLA)批文。公司取得 CE Mark 認證的其他產品有Oral Fluid collection device,DBS collection device等。

公司HIV 試劑包括幹血檢測和唾液檢測產品,HIV 試劑的客戶主要為公共衛生事業組織、實驗室等。公司HTLV試劑與合作夥伴簽訂了長期合作合同,與強生、美國 CDC(疾控中心)、CRL(美國第三大獨立檢測實驗室)、美國國家衛生部等企業和機構均保持長期良好合作關係。 公司擁有較為強大的科研團隊以及一流的研發實力,隨著關鍵技術的突破,服務能力和客戶數量均將保持快速增長。

下一步Avioq公司還將重點發展基因精准診斷、協力廠商檢測實驗室、質譜中心配套體外診斷試劑盒產業鏈引進等業務。
交易方承諾:Avioq 公司 2016  年、2017 年和2018 年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將分別不低於 400 萬美元、600萬美元和1200 萬美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