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萬科H股複牌大跌9.17% 市場猜想紛紛:或為砸盤

中国证券网
2016-01-07 10:36

已收藏


深陷“寶萬之爭”的萬科昨日複牌H股,收市跌幅為9.17%,報20.80港元。對於萬科H股的突然複牌,又引發了市場的廣泛猜想。

1月5日深夜,萬科在港交所發佈公告稱,6日早上9點開始恢復H股買賣。而萬科A股則繼續停牌,且在停牌30日期滿後(至1月18日)可能繼續停牌。從昨日H股的複牌情況來看,股價低開11.35%,以20.3港元開盤,此後一路在這一價格上下徘徊,尾盤出現略微上揚。

有分析人士指出,萬科此舉或許是為對抗寶能系增加籌碼,突如其來的H股複牌讓寶能系來不及籌措資金應對,而萬科管理層的盟友則可趁機大舉吸入萬科H股,“放開H股可能會引來內地投資者通過場外操作以對沖風險,在港股沽貨對沖A股持倉風險。”

也有一種猜測認為,滬深兩市對於停牌的制度不同,港股不設跌停板限制。H股複牌大跌應該在萬科管理層意料之中,主動申請複牌估計已經做好股價下跌的準備,“萬科複牌H股可能是為了砸盤,影響後續複牌的A股走勢,觸發寶能系平倉紅線。”

從目前寶能系公佈的權益披露資訊來看,其目前持有萬科的股權主要在A股。不過,有消息顯示,寶能系在香港資本市場擁有中國金洋這個融資平臺,持股比例達到七成左右。萬科H股複牌後情形會如何,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在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萬科H股內部的股份結構相對穩定,此前惠理集團增持萬科H股,“讓H股複牌,而A股繼續停牌,說明萬科在資產重組方面正有條不紊地推進。”他認為,複牌後H股下跌,某種程度上正是萬科所希望看到的,近期資本市場受熔斷機制等影響,下跌不可避免;同時,通過股票的下跌,反而對包括寶能在內的部分大股東形成壓力,萬科可以鼓勵其他投資者積極進入,“寶能系或許會以比較低調的方式來持有萬科股份。近期關於寶能系背後的資金期限不符合股權投資的質疑,可能會使得寶能不會繼續增持。雖不能簡單認定為輸掉的結論,但和寶能此前的預期有很大偏差。”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