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曲線收購慧雲股份 格林美加碼智慧環保

中国证券网
2016-01-06 09:33

已收藏

A股上市公司與新三板公司的資本“聯姻”此起彼伏。格林美停牌籌畫的對外投資事項今日揭開面紗,公司擬收購淮安繁洋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淮安繁洋”)79.85%的股權,從而間接持有江蘇廣和慧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慧雲股份”)11.47%的股權,並將繼續參與慧雲股份的定向增發,以共謀城市“互聯網+智慧雲+環保雲”的戰略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慧雲股份於2015年11月登陸新三板,此次格林美將與其擦出怎樣的智慧火花,令市場期待。

格林美今日公告顯示,公司與孟慶雪、孟繁誥經友好協商,一致同意公司通過收購淮安繁洋79.85%的股權,從而間接持有慧雲股份11.47%的股權,雙方於1月5日簽署了《股權轉讓框架協定》。

據瞭解,淮安繁洋主要從事企業管理諮詢、投資諮詢(不含證券諮詢)等,截至2015年10月31日(未經審計)的帳面淨資產為1395.50萬元,債務總額為178.58萬元。而其所持股的慧雲股份則是分佈雲網路平臺的提供商和運營商,説明客戶建設雲計算資料中心並提供運營服務,完善城市資訊基礎設施。該公司於2015年11月23日在新三板掛牌,具有不俗的盈利能力。公司2013年、2014年及2015年5月底分別實現營業收入8308.07萬元、1.55億元、5793.91萬元;淨利潤為2543.32萬元、8690.41萬元及3043.88萬元。

基於此,交易雙方約定根據慧雲股份2015年度審計報告,在2015年度淨利潤不少於1億元的前提下,慧雲股份的股權總值應不低於16億元(最終以評估值協商確定)。據此,淮安繁洋的股權總值不低於2.2976億元,格林美受讓淮安繁洋79.85%股權的價格為1.8346億元。

根據戰略合作內容,本次股權轉讓完成後,格林美將與慧雲股份成立合資公司,分別持股55%和45%%,推動推動“互聯網+智慧雲+環保雲”的佈局。同時,格林美和淮安繁洋將配合設立智慧環保雲計算產業基金,與政府PPP拓展分佈雲平臺。格林美進一步表示,本次股權轉讓完成後,將選擇合適時機繼續收購慧雲股份其他股權。

格林美今日公告透露,本次收購完成後,公司擬以自有資金2.19億元對淮安繁洋增資,用於認購慧雲股份最近一次定向增發的股票,使得淮安繁洋所持慧雲股份股權達到或超過20%。參與定增同時也將使得公司與廣和慧雲公司進一步強化合作,充分發揮各自的技術、資本與網路優勢,實現互聯網與智慧城市、環保城市的大融合,構建“互聯網+智慧雲+環保雲”的城市綠色發展新模式。

格林美公司負責人昨日接受記者採訪表示,通過本次股權合作,格林美可以借助慧雲股份目前已經構建的網路推進“互聯網+再生資源+分類回收+固體廢物治理+環保雲”的建設,形成以城市為主體的“廢品、垃圾與資料”的環保雲平臺,有利於加快格林美全國布點、並打通廢品回收前端通道、擴展廢棄物業務的資源供應,大幅度提升格林美的對城市廢物資源的掌控能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