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上海國盛“收集”兩公司部分股權

中国证券网
2015-12-25 10:29

已收藏

承擔上海國資流動平臺功能的上海國盛集團再度現身,這一次涉及的是上海電氣總公司旗下的兩家公司。今日,上海電氣、海立股份發佈公告稱,兩公司均有部分股份將劃轉至國盛集團。

上海電氣公告稱,12月24日,接公司控股股東電氣總公司告知函:電氣總公司擬將所持有的公司0.47%股份,對應6038.51萬股國有股份無償劃轉國盛集團。本次股份無償劃轉完成後,電氣總公司仍為公司的控股股東。

據海立股份同日公告,公司控股股東上海電氣總公司將所持公司4.99%股份,對應4322.89萬股無償劃轉至國盛集團。本次股權劃轉後,電氣總公司直接持有海立股份A股1.75億股,持股比例由25.21%下降至20.22%;國盛集團將直接持有4.99%股份。

兩公司均表示,此舉系根據上海國資國企改革的整體部署,為進一步推進國有資本運營平臺的建設和運營的需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