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攬入雲南國際 文山電力打通跨境電力貿易

中国证券网
2015-12-23 10:29

已收藏

文山電力今日推出重組方案,公司擬以10.15億元收購雲南國際100%股權,同時擬通過非公開發行配套募資不超過8.37億元。本次重組完成後,公司將擴大跨境電力貿易業務範圍,電力工程業務也將得到延伸和拓展。

方案顯示,文山電力擬向控股股東雲南電網發行5066.28萬股購買其持有的雲南國際37.7%股權,發行價格7.55元/股;擬向公司關聯方南網國際支付6.32億元現金購買其持有的雲南國際62.3%股權。以2015年10月31日為評估基準日,雲南國際100%股權的預估值為12.15億元,扣除分紅後的交易作價預估值為10.15億元。

同時,為提高本次重組績效,公司擬通過詢價方式向包括雲南電網在內的不超過10名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 8.37億元,發行價格為每股7.55元,將優先用於支付購買資產的現金對價,剩餘部分將用於公司固定資產投資項目。據悉,此次重組不會導致公司實際控制人發生變更,但構成借殼上市。

據公告,雲南國際主營業務為跨境電力貿易和境外電力工程EPC總承包。跨境電力貿易方面,目前公司已開展向越南、老撾及緬甸供電業務,並向緬甸瑞麗江電站及太平江電站購電回送國內。境外電力工程EPC方面,公司在老撾開展了“老撾230kV北部電網EPC”專案,擔任專案的總承包商,該專案於2015 年年內基本完工。

經營資料顯示,雲南國際2013年、2014年、2015年1至10月的營業收入分別為4.94億元、15.38億元、17.63億元,淨利潤分別實現2602.04萬元、1.89億元、3.3億元。據披露,上述營業收入和淨利潤變動超過30%的原因是公司總承包的老撾電網EPC工程項目於2014 年開工建設,EPC工程在當年確認收入3.97億元,2015年1至10 月確認收入9.13億元,相應淨利潤約為1.14億元、2.52億元,使雲南國際營收及利潤出現較大增長。經公司及評估機構合理預計,雲南國際2016年淨利潤為4500萬至7000萬元。

南網國際及雲南電網承諾,此次交易實施完畢後三年內(含實施完畢當年)雲南國際實際淨利潤不低於相應期間的預測淨利潤,否則將對公司進行補償。

公司表示,本次重組完成後,公司跨境電力的貿易業務覆蓋範圍擴大,電力工程業務得到延伸和拓展,公司將打通國際業務,形成立足雲南省、輻射東南亞國家的跨境購售電、對外電力工程EPC綜合業務格局,與現有業務產生良好的協同效應;雲南國際注入上市公司平臺後,未來EPC業務有望成為其淨利潤增長點,同時跨境電力業務融資能力得到提升,公司的盈利水準將得到提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