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廣彙集團接盤大洲興業 亞中物流作價44億借殼

中国证券网
2015-12-21 11:21

已收藏

曾屬意文化影視產業的大洲興業,在多次嘗試轉型未果後乾脆選擇讓殼,由廣彙集團旗下亞中物流借殼,轉型商貿物流。

大洲興業今日發佈重組預案,公司擬置出現有的有色金屬采選業務資產和影視資產;以44億元置入亞中物流100%股權,同時擬以不低於11.95元每股向廣彙集團等非公開發行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24億元,此次交易構成借殼上市。交易完成後,公司將轉型成為商貿物流類企業,控股股東變更為廣彙集團,實際控制人變更為孫廣信。

據公告,大洲興業此次擬以全部資產及負債(作價0.4億元)與亞中物流全體股東持有的亞中物流100%股權(作價44億元)的等值部分進行置換,差額部分則以11.95元每股非公開發行約3.65億股支付;同時擬以不低於11.95元每股向廣彙集團、萃錦投資、翰海投資、劉奎、趙素菲、姚軍發行股份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24億元,募資將用於烏魯木齊北站綜合物流基地專案、社區互聯網綜合服務平臺專案、設立商業保理全資子公司項目、補充流動資金和償還銀行借款。

據悉,亞中物流主營業務主要圍繞商貿物流產業鏈開展,目前主要收入來源為物流園運營收入和貿易收入。經收益法預估,亞中物流100%股權的預估值為44億元。截至2015年10月31日,亞中物流淨資產帳面價值為43.48億元,增值率僅為1.20%。

此外,經營資料顯示,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前十月,亞中物流扣非後淨利潤分別為2.52億、4.12億、3.22億元。業績承諾方廣彙集團作出承諾,亞中物流2016、2017、2018年扣非後淨利潤分別不低於2.5億、4億、5.5億元。若未達到,則補償義務人需對實際淨利潤數低於淨利潤承諾數的差額進行補償,應優先以補償義務人在本次重組中認購的股份向公司補償淨利潤差額,不足部分由補償義務人從二級市場購買或以其他合法方式取得的公司股份進行補償。

本次交易完成後,亞中物流實現借殼上市,上市公司主要資產則為亞中物流100%股權。同時,廣彙集團及其一致行動人合計持有上市公司45.47%股份。

大洲興業表示,通過本次交易,公司將盈利性較弱的有色金屬采選業務資產和初步涉足且未來盈利能力存在不確定性的影視資產剝離出去,同時置入行業前景好、盈利能力較強的商貿物流業務資產,使公司轉變成為一家商貿物流類企業,盈利水準將得到提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