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零七股份練衛飛被投訴 股權轉讓“一女二嫁”

中国证券网
2015-12-09 10:48

已收藏

麻煩不斷的零七股份(000007)再因實際控制人練衛飛“攤上事兒”。深交所7日向零七股份發出問詢函,詢問練衛飛私下轉讓股權可能導致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變更的情況,為何未作公告;在已進行股權轉讓下為何10月再次公告將股權轉讓協力廠商。

“一女二嫁”被深交所問詢

深交所在其官網掛出的問詢函稱,近日接到投資者投訴,零七股份實際控制人練衛飛於今年6月30日通過合約向深圳市東方財智轉讓其持有的深圳源亨信100%股權,該筆股權轉讓行為涉嫌構成公司實際控制權變化,但是公司及實際控制人練衛飛一直未對此股權轉讓事項履行資訊披露義務。而在東方財智支付股權轉讓款後,練衛飛拒不履行轉讓責任並私自將股份轉讓給協力廠商。

深交所在問詢函中要求,零七股份董事會及實控人練衛飛就上述投資者投訴情況進行核查並作出書面說明,其中,應當明確針對公司控制權轉讓行為是否及時、公平地履行資訊披露義務,以及前期資訊披露是否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或者重大遺漏情況,於12月8日前將相關說明材料報送至深交所監管部。

根據零七股份最新股權結構,練衛飛個人直接持有10.82%的零七股份受限流通股。此外練衛飛通過其100%控股的深圳源亨信持有廣州博融投資97.22%股權,廣州博融投資則直接持有零七股份15.17%股份,為零七股份控股股東。

實控人轉讓股權,公司稱不知情

新京報記者昨日致電東方財智欲瞭解其與練衛飛股權轉讓事宜,但工作人員在聽完新京報記者採訪請求後便掛斷電話,未接受採訪。零七股份證券部人士在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則表示,公司也是在接到深交所問詢函後,才獲知實控人轉讓股權一事(指6月末這次)。公司已向實控人發出詢問函,但未獲回復。

在零七股份並不知情的情況下,今年10月,零七股份公告董事會收到由控股股東廣州博融送達的《關於籌畫股權轉讓的通知》函件,告知其正在與深圳鴻諾投資協商轉讓所持有的零七股份15.17%股權事宜,隨後其又向公司送達了《股權轉讓框架協議》。根據零七股份最新的股權轉讓進展公告,截至11月21日,廣州博融的控股權轉讓事宜仍在推進中,對於雙方關注的本次交易的定價問題,仍在洽談過程中。

在練衛飛執掌下的零七股份麻煩不斷。今年5月零七股份被證監會立案調查,10月、11月兩遭責令公開說明處罰。而練衛飛個人也因多次違規行為,於去年6月辭去上市公司所有職務。今年的11月18日,其還被證監會作出擬10年證券市場禁入的嚴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