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鳳凰股份投資腫瘤醫院 引入質子重離子放療技術

中国证券网
2015-12-09 09:47

已收藏

鳳凰股份12月8日晚公告稱,擬參與江蘇鳳凰腫瘤醫院的成立工作。
  
根據控股股東鳳凰集團、南京浦口新城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江蘇省腫瘤醫院三方簽訂的《關於共同成立江蘇省質子重離子醫院的框架合作協定》,約定三方共同出資組建專案公司即江蘇省質子重離子醫院(暫定名,最終名稱待衛生部門批准),鳳凰集團以現金形式出資並控股,協定約定鳳凰集團根據該專案的實施進程和需要在條件成熟時注入鳳凰股份。

  
今年8月10日,江蘇省衛生計生委批復了《設置醫療機構批准書》,核准同意設置“江蘇鳳凰腫瘤醫院”,床位(牙椅)500張,經營性質:營利性,診療科目:腫瘤科、中西醫結合科、麻醉科、急診科、預防保健科、醫學檢驗科(臨床體液、血液專業,臨床化學檢驗專業,臨床免疫、血清學專業)、醫學影像科(X線診斷專業、超聲診斷專業、介入放射學專業、放射治療專業)、病理科。

  
經鳳凰集團董事會研究決定,鳳凰集團同意在約定的出資範圍內,先期將10%的出資份額讓渡給鳳凰股份,由鳳凰股份以現金出資的方式參與江蘇鳳凰腫瘤醫院的成立,後期待醫院運行穩定、條件成熟時逐步加大鳳凰股份的持股比例。

  
據瞭解,江蘇鳳凰腫瘤醫院是由公司出資、南京市出地、江蘇省腫瘤醫院出醫療資源,引進世界上最先進的治療腫瘤的質子重離子放療技術和設備。過去20年,越來越多的發達國家正投入質子重離子腫瘤技術研發,並暗自較勁,各國均由政府主導、大學提供智庫,發起抗擊腫瘤的“國家戰略”。不過,在中國之前,依然僅有美國、日本、德國等少數發達國家擁有該技術,目前全世界的該機器不超過10台。上海質子重離子醫院是中國第一家、全球第三家擁有質子重離子放療技術的醫療機構,去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