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品友互動計畫回A 融資引來多家風投

中国证券网
2015-12-04 10:26

已收藏

國內最大的程式化購買DSP、大資料行銷平臺品友互動昨日宣佈拆除VIE架構,並完成Pre-IPO融資,計畫回歸國內上市。據悉,本輪融資約5億人民幣,中國移動和國家開發投資公司的中移創新產業基金、北廣文資歌華基金、深創投等多家國字頭基金聯合領投。

品友互動2008年創立,是最早將人群定向和程式化購買引入中國的企業之一,前三輪融資於2011年、2013年和2014年完成,分別為1000萬、2000萬、2000萬美元。根據協力廠商調研機構易觀智庫資料,其2014年佔有中國品牌程式化購買的59.8%市場份額,居行業首位。

品友互動創始人兼CEO黃曉南在接受上證報記者專訪時坦言,此輪融資認購非常積極,最終確定的幾家機構從接觸到敲定只有幾個月的時間,最終選擇的都是在業務上有最高戰略契合度以及資本市場經驗最豐富的基金。此輪融資意味著公司拆除VIE結構完畢。這也是國內廣告技術公司單筆最大金額融資。

據悉,中移創新產業基金由中國移動與國家開發投資公司共同設立,主要投資最具商業前景的產業方向,投資最具競爭優勢和核心技術的移動互聯網領頭羊,並和中國移動進行資源戰略協同;北廣文資歌華基金由上市公司歌華有線與北京廣播公司、北京市文化創意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發起設立,專注于投資文化產業領域和TMT等新興產業。

北廣文資歌華基金負責人黃昊告訴上證報記者,這不是一個簡單的財務投資,基金更看重的是品友的大資料和技術優勢與廣電傳統媒體在業務上的協同。

黃曉南也表示,後續會將品友大資料運營和程式化廣告的經驗嫁接到廣電媒體的運營中去,包括資源的程式化購買對接,以及對客戶按照大資料邏輯進行整理等。

此外,中國移動也將和品友互動在資料、資源、廣告運營等多方面進行戰略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2014-2015年,整個數位行銷行業進入兼併收購的爆發期,有超過20個兼併收購項目,涉及藍色游標、利歐股份等多家A股上市公司。品友互動聯合創始人兼COO謝鵬認為,程式化購買廣告市場的發展已經進入爆發期,本輪融資為品友互動的大資料戰略升級提供了充足的彈藥,不排除兼併收購產業鏈上公司做大市場份額。

黃曉南表示,拆除VIE之後,品友已開始規劃上市。現在中國證券市場正處在一個創新的時間視窗,將給予品友這樣的互聯網企業提供更多的選擇和可能性,註冊制、戰略新興產業板、新三板分層等諸多利好都值得期待。公司也將研究下一步資本市場機會,關注適合於相對成熟互聯網企業的資本板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