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三峽集團巴西公司中標巴西兩水電站專案

中国证券网
2015-11-26 15:01

已收藏

三峽巴西公司11月25日在聖保羅證券交易所進行的招標活動中,成功中標巴西兩座水電站30年特許經營權項目。

據新華社11月26日消息,中標的朱比亞和伊利亞水電站項目位於聖保羅州和南馬托格羅索州的界河巴拉那河上,在巴西目前最大的水電站伊泰普水電站上游。兩座水電站相距約60公里,裝機容量分別為155萬千瓦和344萬千瓦。

據三峽巴西公司總經理李銀生介紹,母公司三峽集團將為兩座水電站30年的特許權向巴西政府支付138億雷亞爾(約36.9億美元),特許經營期自2016年1月1日起生效。

李銀生說,按照合同,2016年專案全部發電量將出售給監管市場,預計當年將獲得23.8億雷亞爾(約6.4億美元)發電收入。自2017年起,70%的發電量出售給監管市場,30%出售給自由市場,電價將隨通脹水準逐年調整。

三峽集團於2011年開始調研巴西市場,2013年設立巴西公司,與葡萄牙電力集團、巴西國家電力集團等當地市場領先者合作,通過投資收購,已擁有5個水電站項目和11個風電項目,可控及權益裝機共計100萬千瓦。此次競標成功後,三峽巴西公司總裝機容量將近600萬千瓦,成為巴西當地第二大私營發電企業。

李銀生表示,本次競拍成功是三峽集團開拓國際市場、走國際化發展之路的重要標誌,與國家“走出去”戰略緊密契合。通過投資巴西大型水電專案,加速三峽集團實現跨國經營、做全球水電開發引領者的進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