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大秦鐵路擬控股太興公司

北京
2015-11-25 15:28

已收藏

大秦鐵路11月24日晚間公告稱,擬收購控股股東太原鐵路局持有的山西太興鐵路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太興公司")70%股權,並以太古嵐鐵路既有線資產向太興公司增資,交易價格合計39.03億元,其中股權收購價格31.58億元,太古嵐鐵路既有線實物資產增資7.46億元。

據介紹,太興公司主要負責太興鐵路的建設及運營,該鐵路是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組成部分,是山西省"十二五"規劃的重點工程,正線全長163.4公里,國鐵I級標準,由太原至靜游、靜遊至興縣兩部分組成,目前已基本完工。

大秦鐵路表示,太興鐵路所經區域是山西能源基地建設的重點地區,建成後將有效填補山西中西部腹地縱深區域的路網空白,通過太原樞紐與南北同蒲線、太焦線、石太線等連通,形成晉西北貨物外運新通道,後續發展潛力較大。

公司稱,此次交易有利於進一步完善公司路網佈局,為既有線提供充足、穩定的貨源供給,有效整合資源,發揮協同效應,加強資產和專案儲備,並有效減少與控股股東的關聯交易,避免同業競爭。根據可行性研究報告,該項目資本金財務內部收益率(稅後)為6.17%,資本金投資回收期17.05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