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群興玩具“預告”重組 擬並購三洲核能100%股權

中国证券网
2015-11-12 09:00

已收藏

繼11月10日收到深交所監管關注函要求披露重大資產重組基本情況、相關進展後,群興玩具11日晚間公告對深交所監管關注函進行了回復。公司透露,擬收購四川三洲川化機核能設備製造有限公司100%股權並進行配套募集資金。

據公告,標的公司三洲核能成立於2000年3月,註冊地為成都市青白江區大彎鎮大彎南路,註冊資本人民幣5000萬元。由四川三洲特種管道有限公司持股80%、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持股20%。

值得一提的是,三洲核能自成立以來一直服務於核電、軍工、石化等行業,是業內大型骨幹企業,主要產品包括核電主管道設備,核電鑄、鍛件、壓力容器,核級管配件,核級緊固件;軍工產品;民品管道設備及管配件,鑄、鍛件,緊固件。三洲核能擁有國家核安全一級 1000MW 壓水堆核電廠主管道、核安全一/二/ 三級管道管件、核安全二/三級熱交換器及壓力容器製造資格許可證,擁有多項國家發明專利技術,承接了國內二代和二代半核反應爐近半數的主管道訂單,現已成功交付14套機組的核島主管道(含預製)。

在國家核電重啟、國際國內主推具有完整自主智慧財產權的三代核電品牌“華龍1號”的大背景下,三洲核能緊跟行業發展,大力推進“華龍1號”主管道的研發和製造,採用創新工藝和技術,該項技術目前已完成樣件試製,擬進行三代核電生產許可證的申請,獲得國家核安全局許可後即可進行批量生產。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構成重大資產重組,但不構成借殼上市。群興玩具稱,公司原計劃於2015年9月23日前披露本次發行股份購買資產預案,但由於本次交易標的主營業務涉及核電與軍工,參與本次重大資產重組並募集配套資金的交易對象,包含中國核動力研究設計院以及另外兩家國有單位,作為交易對象或配套募集資金認購對象,在簽署股權轉讓協定、股份認購協定時需經上級主管部門審批,程式較為複雜,涉及的工作量較大,仍需一定時間向主管機構進行彙報與溝通及完成審批和授權等工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