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海油明年將放緩開支削減步伐 以實現石油產量目標

中国证券网
2015-10-29 14:44

已收藏


彭博援引中海油首席財務官鐘華稱,2016年的資本開支削減目標將低於今年的30%。產量增長難擋油價暴跌的影響,中海油三季度營收大幅下滑。

消息面上,10月28日,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稱“中海油”)召開媒體電話會議,在“三桶油”中率先公佈三季報:公司營業收入377億元,未經審計的油氣銷售收入約362.5億元,同比下降32.3%;資本開支約147.5億元,同比下降44%。受累於國際油價下跌,中海油從2014年就開始降本增效,今年更是停發了上半年績效獎金。“未來資本開支下降的空間已經不大,公司正在做明年的預算,差不多已經完成,會對勘探領域進行適當調整,重點縮減的將是專案和調整井。”中海油首席財務官鐘華表示,公司也一直在研究、篩選有機會的專案,會根據資產優化的要求做出並購的決策。

據瞭解,第三季度中海油實現淨產量127.5百萬桶油當量,同比增長23.8%。其中,中國海域淨產量83.3百萬桶油當量,同比上升28.2%,主要來自渤海及南海東部新投產項目的產量貢獻;海外淨產量44.3百萬桶油當量,同比上升16.5%,主要由於英國北海的Buzzard油田去年同期停產檢修,以及Golden Eagle項目投產帶來的產量貢獻。

與此同時,中海油在中國海域獲得3個新發現。其中,曹妃甸6-4構造經成功評價證實為中型油田,實現了渤海西部海域油氣勘探多年來的重大突破;新發現流花21-2進一步證實了珠江口盆地白雲凹陷原油勘探潛力,並有望與流花20-2等周邊構造聯合開發。

“年初我們的產量計畫是475到495百萬桶油當量,從前三季度來看符合預期,第四季度南方海域生產不再受颱風干擾,不過北方海域可能會有天冷的負面影響,目前維持全年的產量不變。”鐘華稱。

今年以來,國際油價跌勢難止。受累於此,今年上半年,中海油實現營業收入2106.9億元,同比下降31.9%,淨利潤217.6億元,同比下降49.8%。第三季度情況仍未有好轉,中海油7-9月平均實現油價為48.84美元/桶,同比下降50.7%;天然氣的平均實現價格為6.41美元/千立方英尺,同比下降3.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