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市場意外急跌 產業資本一日舉牌三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5-10-22 09:38

已收藏

21日午後市場突遭空方襲擊,股指呈現跳水行情,滬指盤中一度失守3300點,深成指下挫近700點,創業板指急跌逾6%。然後,如此兇悍的下跌反而引發一部分大資金的關注,特別是以前海人壽為主的產業資金再度入市低吸舉牌。

钜盛華回購萬科3.3億股 與前海人壽合計持有比達15.04%

萬科A21日晚間公告,2015年10月14日至10月20日期間,钜盛華通過大宗交易方式回購了其享有收益權的萬科A股33172.69萬股股份,目前這部分股票轉由钜盛華直接持有。

公告顯示,截至10月20日,前海人壽集中競價買入萬科A股73587.74萬股,占比6.66%;钜盛華通過集中競價和大宗交易買入萬科A股33172.69萬股,占比3%;通過融資融券持有萬科A股3735.73萬股,占比 0.34%;以收益互換形式享有萬科55698.63萬股,占比5.04%。目前,钜盛華及其一致行動人前海人壽持有的萬科A股股票未發生其他變化,持股比例仍為15.04%。

前海人壽二次舉牌南寧百貨

從第一次舉牌到第二次舉牌南寧百貨,前海人壽只用了不到一個月時間。

南寧百貨10月21日晚間公告稱,截至10月21日,前海人壽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集中交易方式再次增持公司股份2723.42萬股,增持比例占公司股份總數的5%,成交價在7.57元至8.70元之間。增持後,前海人壽持有公司股份5451.42萬股,占公司股份總數的10.01%。

前海人壽續稱,此次增持主要是因為對公司未來發展前景的看好,同時其不排除在未來12個月內繼續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近段時間以來,前海人壽在A股市場攻城掠地,資料顯示,截至目前,前海人壽已經持有華僑城A、中炬高新、南玻A、萬科A、韶能股份、合肥百貨、明星電力及南寧百貨共計8家上市公司股權,總計耗資高達數百億元。

從舉牌標的來看,前海人壽的舉牌策略可分為兩種:一類是業績穩健、品牌影響力大的公司,比如華僑城A和萬科A;另一類則是當前業績平穩、有整合預期的公司。在第二類公司中,國資改革概念是前海人壽頗為看重的,中炬高新、南玻A、韶能股份、合肥百貨、明星電力及南寧百貨均為國資上市公司。

而在第二次舉牌南寧百貨之後,前海人壽持股比例僅落後于大股東南寧沛甯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持股18.23%)8個百分點。

不過,有熟悉南寧百貨的分析人士表示,從業績上看,南寧百貨並不突出,而且還持續受到南寧市地鐵建設的影響,門店生意短期內難以恢復到正常水準,前海人壽若非謀求控股權,就是押注廣西國資改革了。

園城黃金再獲思考投資舉牌 持股增至10%

園城黃金10月21日晚間公告稱,截止10月19日,浙江思考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思考投資”)及與其存在一致行動關係的5檔基金、信託產品合計持有公司股份2242.285萬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0.0001%。

思考投資表示,此次增持是為了獲得較好的股權投資收益;同時其不排除在未來12個月內繼續增加在園城黃金擁有權益的股份的可能性,並保證未來6個月不通過二級市場減持園城黃金擁有權益的股份。

據此前媒體報導,思考投資是一家專注于大宗交易的陽光私募機構,其主要收入來源於基金管理費、基金投資收益的業績報酬以及公司的自營業務收入,是一家典型的私募投資機構。今年年初正式登陸新三板,成為首家掛牌新三板的陽光私募。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