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大眾宣佈英國市場120萬輛汽車涉及排放作弊

伦敦
2015-10-01 10:55

已收藏

大眾公司9月30日宣佈,英國市場上有近120萬輛柴油汽車裝有排放作弊軟體,公司將在未來幾天向汽車銷售商提供車輛識別碼,並給車主提供相關自測方法,大眾將於下個月向監管者提交問題汽車的解決方案。

英國運輸大臣派翠克·麥克洛克林發表聲明說,希望大眾儘快採取行動解決問題。英國標準人壽保險公司董事長秦智濤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他認為大眾汽車排放作弊醜聞尚不會影響到歐洲經濟,但就像很多銀行醜聞一樣,一些人為了利益做出了非常惡劣的事情,對此必須調查並嚴懲。

大眾此前承認,全球範圍內共有1100萬輛柴油車捲入排放醜聞。 英國是歐洲僅次於德國的第二大新車消費市場,柴油車占當地新車銷售量的一半。這一市場狀況是由政府政策引導逐漸形成的。上世紀90年代,歐洲政府決策者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認為,柴油車比汽油車碳排放量更低,因此鼓勵發展柴油車。英國政府也對汽車二氧化碳排放設立稅收懲罰措施,許多消費者因而轉向購買柴油車以節約稅費。

有義大利專家認為,大眾排放醜聞影響深遠,"整個汽車產業鏈都會被拖累,汽車市場的未來發展戰略也會因此發生改變"。

義大利路易士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教授切薩雷·波奇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大眾在今後一段時間可能為了自保削減成本,中斷與供應商的合作關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