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樂視再融資獲批大漲 A股定增或提速?

中国证券网
2015-09-25 11:16

已收藏

樂視網 (300104.SZ)9月23日發佈公告 ,宣佈此前提交的48億元再融資方案獲得證監會無條件通過;9月24日樂視網一度漲停,最終收盤漲8.08%,報收41.98元,而23日晚間也有多家公司公佈非公開發行方案獲批,24日股價表現不俗;有投行人士向《第一財經日報》記者表示,估計接下來會有不少再融資方案陸續獲批;分析人士認為,可以留意一下以前有相關方案的公司。

8月31日,樂視網披露非公開發行股票預案修訂稿,公告顯示,公司擬向不超過5名特定物件,發行不超過1.55億股,募集資金不超過48億元;按此計算每股為31元左右,24日收盤價已經遠高於增發價;而這也帶動24日創業板繼續走高。23日晚間,天健集團 (000090.SZ)、紫鑫藥業 (002118.SZ)、東南網架 (002135.SZ)、華天科技 (002185.SZ)、二三四五 (002195)、中化岩土 (002542.SZ)、衛寧軟體 (300253.SZ)、迪森股份 (300335.SZ)、明泰鋁業 (601677.SH)的非公開發行方案也獲得通過。

深圳某券商投行人士向《第一財經日報》記者表示,預計未來再融資審批節奏會加快,市場再融資功能會逐步恢復;不過由於一些公司增發方案是在4、5月份股價較高的時候推出,這對於一些目前股價已經低於增發價的公司而言,可能會有一定麻煩。因為股價低於增發價,對一些已經過會的項目來說,按照規定不能再調價,要麼在6個月時間視窗內完成,要麼重新報;因為股價已經遠低於增發價,無法得到認購,那麼就要調低增發價,這相當於放棄批文,也相當於重新報方案,要重新過會。

一位私募人士認為,一些小公司的增發方案,如果跟增發價不是相差太遠的話,甚至可能找大資金把股價做上去,但對盤子較大的公司來說,這幾乎不可能,只能放棄重來;再融資全面啟動的話,總體來說其實對市場來說是好事,因為這可以改善上市公司基本面,也使得公司更有動力讓股價向上走,讓增發順利完成。

一位上市公司高管向《第一財經日報》記者稱,恢復再融資可以改善上市公司基本面,並且降低債務,也讓資本市場功能恢復正常,中長期來說是利好。此前再融資和主要股東減持都被暫停了,這使得不少上市公司也沒有動力推高股價,如果市場再融資等功能重新走向常態化,對市場信心恢復都是有好處的。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